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罗斯红场盛大阅兵 三大看点值得中国学习
www.wforum.com | 2010-05-09 20:0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9日,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纪念二战反法西斯胜利65周年,10多个国家首脑出席阅兵式。在阅兵式上,1万多人、159辆战车、127架飞机和直升机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前苏联所有加盟共和国的1000多名老战士以及来自反法西斯同盟国(美国、英国、法国和波兰)各一个连(70-100人)的部队。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阅兵式开始。首先是军队方阵通过红场,其中不仅有俄罗斯军队各个军种的展示,还有包括美国、英国、法国、波兰等国在内外国军队受邀参加的士兵方阵。这在红场阅兵史上可谓是第一次。

  看点一:全国大阅兵,意义重大。除了莫斯科的红场,俄73个“英雄城市”,包括符拉迪沃斯托克、叶卡捷琳堡、哈巴罗夫斯克等城市,也将同时举行盛大阅兵式,展示武器装备。虽然这些城市横跨9个时区,但所有阅兵开始的时间都一致,实属空前绝后,也将国防教育在全国展示的淋漓尽致。这一点很值得中国学习。

  看点二:老旧新式武器同台阅兵,威慑与爱国主义教育并重,不忘记历史和国耻,实属高明之举。 “T-34”领衔通过,开在最前面的是在卫国战争中打出威名的9辆T-34坦克和8辆SU-100坦克歼击车,这些文物级的二战装备之后是13个现代化装备方队。重视历史本身就是不忘记过去,更能警示今天和明天,而不仅仅为今天的成就沾沾自喜。这一点很值得中国学习。

  看点三:联合阅兵,并邀请友国观看阅兵,勿忘反法西斯战争,弘扬国际主义,警示俄罗斯之历史功绩。10多个国家首脑出席阅兵式,其中包括来自前苏联所有加盟共和国的1000多名老战士以及来自反法西斯同盟国(美国、英国、法国和波兰)各一个连(70-100人)的部队。将国际主义教育与本国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三合一”,这本身既是一种实力的震慑,更是一种警示各国联合抵制世界霸权主义的集中展示。这一点很值得中国学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