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正计划部署反弹道导弹反巡航导弹包围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5-09 05:47:04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Antiwar网站7日发表文章称,为了制衡中国军力的崛起,五角大楼正计划以巨大但不会公开的成本来遏制中国,具体包括扩大未来的远程打击能力,充分利用地下行动优势,增加美国前沿态势和基地设施的弹性,确保进入太空和使用太空资产,强化情报、侦察和监视等能力的安全、增强美军海外的海外存在和反应能力。此外,美国不仅将核导弹和炸弹瞄准中国,其还正部署反巡航导弹包围中国。其意图很明显,一旦美国发现有必要发射弹道导弹打击中国,这些反巡航导弹将足以摧毁中国有限的复仇能力。

  美军报告列中俄列为潜在敌人

  文章称,根据奥巴马政府最近几个月来的报告、声明和行动来看,未来美国还将面临更多战争。这些文件和行动包括《四年防务评估》、《核态势评估》、《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报告》、纽约核安全峰会、5月3日至28日的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审查会议,以及美国在中东和中亚的战争和2011年五角大楼预算战争需求。

  美国政府向来被视为无与伦比的军事巨人,但其2月出台的四年防务评估报告却显示出,华盛顿视美国为一个不断接收到多种誓要摧毁美国的可怕势力的攻击威胁的国度。因此,其必需把万亿美金投入到当前和未来战争中去,以保护这个被各种威胁围困的国家。

  文章称,虽然奥巴马政府4月出台的核态势评估报告称美国长期目标是打造“零核”世界,但尽管其目前美国正象征性的削减核武库,但五角大楼仍在巩固其核力量,并积极推动其旨在在一个小时之内打击地球上任何目标的、破坏性“常规威慑力”。除这份文件之外,美国方面仍维持着“一触即发”的核发射准备,拒绝宣布其核力量仅用于威慑(暗示美国核力量可用于进攻性行动),并首次授权五角大楼可在必要的时候对一个非核国家(伊朗) 发动核攻击。与此同时,奥巴马总统还正在积极扩大布什政府触发的战争,加强并部署美国无以伦比的军事力量。4月9日,美俄两国在布拉格签署新的《削减核武器条约》,规定将两国将部署型战略核弹头削减至1550枚,这是奥巴马政府取得的一个积极成果。对此,文章称,这的确是一个进步,但归根结底这种进步的程度也非常有限,甚至不能稍微降低核战爆发的可能。

  《四年防务评估》是美国国会授权五角大楼编撰的长达128页的国防报告。五角大楼每4年向国会提交一次该报告,主要内容为预测美国20年军事计划。为提供“独立”观点,由五角大楼和国会甄选的20人小组委员会将分析报告内容,并提出修改意见。小组委员会内11名成员,包括委员会主席——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与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 斯蒂芬·哈德利——都受雇于国防工业部门。

  尽管五角大楼正为可能爆发的第三次世界大战或其他战事做准备,但新《四年防务评估》报告的主要侧重点仍为不久的将来,只是笼统提及了长期计划。虽然美国方面并未公开承认,但新《四年防务评估报告》明显认为中国和俄罗斯是美国的潜在敌人。无论是北京还是莫斯科都不会采取任何行动来证明五角大楼的设想,因为它们永远都不会做出攻击远比自己强大的美国的自杀行为。毕竟人口仅占 4.54%的美国在战争和战争准备方面的投入较其他国家之和还要多。奥巴马总统的2010年五角大楼预算为6800亿美元,但如果将华盛顿其他部门的国家安全开支也计算在内——例如核武器、16个情报机构、国土安全、战争债务等——那么实际数字可能是这一数字的两倍。年度战争相关开支已远远超出1万亿美元。在1月的国情咨文报告中,奥巴马呼吁酌情冻结政府计划,但却特别将五角大楼/国家安全开支排除在外。奥巴马在战争领域投入巨额资金。其为五角大楼 2011财年划拨7080亿美元资金(不包括国会将通过的330亿美元阿富汗“增兵”拨款 ),超出了布什总统制定的最高国防开支——2009财年6510亿美元。

  文章称,目前,美国军力已经渗透整个世界。正如《四年防务评估报告》所指出的那样:“美国是一个担负全球责任的世界强国。包括驻阿富汗及伊拉克的美国士兵在内,华盛顿政府在全球范围内驻扎或轮换部署了近40万美军士兵。”

  现在,五角大楼掌管着1000多个海外军事基地(包括位于战区的那些基地)、在各个大洋都部署有大量舰队、拥有遍布全球的空军部队、已向太空发射了军事卫星,而且已经提前将其一触即发的核弹提前对准了“敌人”或者潜在“敌对”城市和军事设施。而且,除升级、扩展并增加新武器系统(如“快速全球打击”系统)外,所有这些都不会发生改变。虽然美国在其2010《四年防务评估报告》中,巧妙地放弃了“全面军事优势”的说法,不过,保持并扩展优势仍是五角大楼的当务之急。

  《四年防务评估报告》指出,“美国的利益及其在全球范围内所扮演的角色,要求其武装部队具备无与伦比的能力”,并且要求“美国武装部队要在大规模对抗作战继续保持自身优势”。今年2月1日,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新闻发布会上进一步指出:“美国需要具备更广泛的军事能力,从而拥有最大的多功能性,应对各种冲突。”而且,最近奥巴马也自夸称,自己指挥着“世界历史上最强的军队”。

  文章指出,显然,五角大楼正计划在为一场战争做准备的同时,参加众多被短暂和平中断的未来战争。鉴于美国仅明确表示,只有基地组织有意攻击美国,很明显,美国发展空前军力实际上是出于其他目的。

  文章称,这里的“其他目的”指的是地理政治:进一步增强五角大楼的军事机构,以确保在负债累累、生产基地遭到严重腐蚀、国内政治几乎陷入僵局、其他几个国家和集团的全球声望越来越高的情况下,美国仍能保持其全球霸主地位。

  《四年防务评估报告》在谈及这一点时指出:“全球政治、经济及军事力量的分布正在发生变化,而且变得越来越分散。”中国(世界人口最多国家)和印度(世界最大民主国家)的崛起,将继续重新塑造国际体系。尽管美国仍会是最强大的参与者,但它必须逐渐与其他主要盟国及伙伴合作,构建并维持和平与安全。新兴力量能否以及如何完全融入全球体系,这将是本世纪需要确定的众多问题之一,而且对美国的利益也极为重要。”

  五角大楼部署反弹道导弹包围中国

  新《四年防务评估》报告表明华盛顿正在担心限制美国向世界各地“投射力量”的“反介入”战略。这意味着,某些国家——如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开发可与美国相媲美的先进新式武器,这会对五角大楼随意部署美军造成障碍。例如,中国正在发展和部署大量先进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配备有先进武器系统的新攻击潜艇,日渐强大的远程防空系统、电子战和计算机网络战能力,先进战机以及反太空武器系统。

  对于中国军事现代化项目的步伐、范围和最终目的外界都无从得知,这使外界对中国军事现代化的长期意图充满疑虑。文章称,为了遏制中国和其他地方的这种趋势,五角大楼正不计血本的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强未来远程攻击能力;开发潜艇作战优势;增强美国前进态势和基地基础设施的弹性;确保进入太空并利用太空物资;提高关键 ISR(情报、监督和侦察)能力的强度;打击敌方的传感器和作战系统;提升美国海外驻军及反应力。”而且,美国不仅盯紧中国的核弹,还在中国周围(当然包括俄罗斯)部署反弹道导弹。目的很简单:一旦美国发现“有必要”向中国发射弹道导弹,反弹道导弹将会破坏其有限的报复能力。

  根据中国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2月22日的一篇文章称,中国军事学者观察到,华盛顿似乎决定用美制反导弹系统包围中国。著名军事战略家空军戴旭上校在本月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写道“中国处在一种新月形的包围当中。此包围圈开始于日本,经过南海和印度,到阿富汗结束。”与布什政府2006年的《四年一度防务评审报告》相比,当前版本反华论调有明显缓和,但很明显仍将中国视为《四年一度防务评审报告》中“潜在敌对国家”的首要对象。

  根据军工产业刊物《防务新闻》2月18日的消息,《四年一度防务评审报告》努力在不激怒北京的前提下强调中国造成的威胁。兰德中国军事专家罗格?克利夫称,‘关注一下美国部队要进行的能力提升就会发现,主要能力是用于应对中国的,而不是伊朗、朝鲜或真主党。所以即使没有在中国上花很多时间……对中国威胁的分析无疑是《四年一度防务评审报告》中现代化项目的主要动力’。”另外,根据军控与防扩散中心消息,今年中国国防预算为780亿美元,五角大楼则为 6640亿美元(不包括其他部门国家安全的额外总预算)。中国拥有100-200枚核弹头,美国则拥有9326枚(包括部署和储备武器)。中国正在计划建造航母,而美国在航的已有11艘。而且中国在国外没有军事基地。文章称,中国似乎在制造防御武器,而不是为了攻击美国;而且,中国的外交政策以拒绝被美国左右为基础,同时尽一切努力避免两国出现严重对峙。

  此外,与2006《四年防务评估报告》相比,2010评估报告对俄罗斯的态度好了许多。虽然俄罗斯拥有巨大核威慑力量以及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但美国只将其称为在几个大国中处于第二位的“潜在敌人”。美国认为,与俄罗斯相比,中国的威胁更大。这在很大程度是因为中国幅员辽阔、发展迅速、由共产党领导国家主导型市场经济相当成功,而且中国有望在未来20至40年内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经济领导者。对此,文章称,虽然这一趋势相当明显,但人们在公众场合却极少提及。就中国而言,其不想支配世界,也不允许自己被别的国家支配。北京政府支持由多个国家和集团共同发挥作用的多极化世界秩序的构想。不过,问题或许是谁将成为一把手。最后,文章称,苏联解体后的二十年时间,是华盛顿最为满意的一段时间。当时,美国是世界上惟一的超级大国,所有资本主义国家为美国马首是瞻。在这一时期,美国成为单极世界霸权国家,而且其现在也不想放弃这一头衔。不过,目前以中国为首的等新兴国家正在崛起,而美国却似乎逐渐衰落。在接下来几十年的时间里,世界格局向多极化过渡的方式,将确定是否可以避免灾难性战争的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