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ATD-X隐形战机项目提速 印发动机成候选
www.wforum.com | 2010-05-09 05:24:40  世界新闻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亚洲空军中,日本航空自卫队可谓首屈一指,然而随着邻国开始批量装备第4代战机,日本又开始把目光瞄向了第5代隐形战机。在引进美国F-22隐形战机未果后,日本已下决心发展国产隐形战机。虽然有外界猜测日本此举旨在向美施压,为引进F-22调高谈判价码,但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4月27日报道,日本正在考虑为其第5代隐形战机“心神”的原型机购买国外发动机,显然日本隐形战机项目正在提速。

  日本的隐形战机项目被称为“ATD-X”,由日本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牵头实施,目前已经完成初步设计,并造出大尺寸模型。据国内外供应商称,日本已经就两台战机原型机所需要动力装置的有关信息和定价等问题向发动机厂商们发出征询公文,并要求在5月10日前给予回复。候选对象包括通用动力公司生产的 F-404(F/A-18“大黄蜂”战机的动力装置),斯奈克玛的M88-2(法国“阵风”战机的动力装置)和沃尔沃公司的RM-12(瑞典“鹰狮”战机动力装置)等航空发动机,甚至还包括印度燃气轮机研究院的GTX-35VS“卡佛里”,该发动机作为印度自行研制的轻型战斗机“光辉”的动力装置,目前还在研发阶段。

  虽然日本希望外国公司能提供成熟的航空发动机,加速ATD-X项目,但该机成熟后,日本完全有能力为其研制国产动力装置。日本国内发动机制造商石川岛播磨重工株氏会社(IHI)已经被指定为ATD-X项目研制XF5-1发动机,现在为原型机采购国外发动机可给IHI留有更多研制时间并确保ATD-X 项目整体能够按原计划发展。由此可见,日本已经下决心将ATD-X项目发展到底,在强大的航空制造业和电子工业的支持下,日本很可能造出第一架亚洲血统的隐形战机。(记者 东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