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防长承认美军核潜艇数量超过其他国家总和!
www.wforum.com | 2010-05-07 00:25: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华尔街日报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3日表示美军核潜艇数量超其他拥核潜艇国家总和,他还暗示将削减巨幅开支,不再打造大量先进战舰和潜艇。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4日表示,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战舰和潜艇正加深美国经济困境,美国海军需要降低对这些战舰和潜艇的依赖程度。这表明,9.11恐怖袭击引发的国防开销增长热潮正接近尾声。

  报道称,盖茨未提及海军全面舰艇采购预算削减计划或任何具体采购项目。不过他明确表示,美国海军已购买了太多像航母这种高价舰艇,却未能为无人潜艇和其它相对低廉的系统提供足够资金。

  在马里兰州国家港口,盖茨先生对海军官员和防卫承建商说:“我们必须接受艰难的财政现实。我们必须了解国家是否能够真正负担的起依赖30亿至60亿美元的驱逐舰、70亿美元的潜艇和110亿美元的航母的海军。”他补充道,在可预见的未来,海军当前采购新舰艇和潜艇的预算将不会有“任何显著增长”。

  报道称,盖茨将于本周就国防开支发布重要演讲,而他有关海军预算不会大幅度增长的言论必会成为众矢之的。盖茨几乎对所有主要海军采购项目的实用性和开支——包括航空母舰和有人潜艇等主要项目——提出了质疑。

  盖茨先生已经大幅削减了一系列的昂贵武器,如空军先进F-22战机项目。他认为,和为将来与中国、俄国或其他主要大国之间可能发生的战争做准备相比,美军更应该把重点放在赢得今天的非常规战争上。

  在3日演讲时,盖茨表示,美海军当前的许多任务——包括镇压叛乱和打击海盗——并不需要特别先进的舰艇或武器。他称:“追赶并对付一群使用AK- 47的少年海盗,你未必需要价值10亿美元的导弹驱逐舰”。

  盖茨表示,美国海军规模已经如此庞大,在高端舰艇和潜艇上花费数百亿美元并非迫切需要。他指出,美国核潜艇数量超过了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海基导弹的数量比其他20个国家的大型海军拥有总量还要多。

  盖茨还认为,这类舰艇的价格暴涨,许多舰艇的价格是以前的两三倍,这使许多建造项目在当前财政情况下难以为继。他说,海军应该购买相对低廉的舰艇,比如说用于近海作战的无人潜艇和小型军舰。

  不过,盖茨的论点很可能在国会山遭到怀疑,因为国会山两个党派的立法者都是造船工业的忠实支持者,造船业公司是州和国会选区选民的主要雇主。曾参与起草最新海洋战略的退役军官布莱恩·麦格拉斯称,盖茨只看到了海军规模上的差距,却“完全误读了战略格局”。

  他说:“我国海军的庞大规模有助于阻止世界其他国家扩充自己海上力量,因为他们信任我们。一旦我国盟友和盟国认为我们的主导地位在下降,你们将看到一场海军军备竞赛的掀起,这才是真正的不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