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向前线调兵五万:中俄领导人高调庆祝不寻常!
www.wforum.com | 2010-05-06 20:17: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在与韩国接壤的边界调派特别部队,人数约五万人。

  报导引述一名高层官员的消息说,朝鲜最近完成对前线派驻七个轻步兵师的军事调动,这也是朝鲜过去两三年来一直推动要进行的计划。消息人士称,每个师约有七千人。

  韩国的“天安号”军舰在三月26日遭水下武器袭击而沉没,造成46名官兵殉职,韩国认为朝鲜与事件有关。朝鲜在这敏感时刻向前线调动部队,更令人关注朝韩双边局势的发展。

  中国外交部官员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周末赴莫斯科出席俄国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之际,与俄罗斯领导人讨论伊朗核计划问题。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说,在5月8日至9日的访俄行程中,胡锦涛将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普京总理举行会谈,

  他表示,中俄领导人将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性问题交换意见,其中包括伊朗核计划问题。

  程国平说,中国和俄罗斯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近似。

  伊朗核问题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上周承认伊朗是一个“困难的伙伴”,他警告说,如果伊朗在核问题上一意孤行,对伊朗实施制裁将“不可避免”。

  美国、欧盟和其它一些国家担心伊朗正在民用核计划的掩护下发展核武器,但伊朗一直予以否认,称其核计划完全是用于和平目的。

  美国等国家寻求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俄国不排除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但前提是这些制裁不能对伊朗民众造成损害。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5日在北京表示,今年中俄将共同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今天的中俄关系是最密切、最具活力和内涵、最有发展潜力和前景的大国关系。

  程国平表示,今年中俄将共同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双方商定了系列活动清单,包括胡锦涛出席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双方发表共同政治文件、向中国境内的苏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等活动。

  程国平说,清单已获中俄领导人批准,相关项目陆续实施。目前,中国境内的苏军烈士纪念碑修葺一新。这些纪念物是中俄友谊的见证,时刻教育两国的青年人高举和平旗帜,加强中俄战略协作,弘扬世代友好精神,把中俄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程国平指出,今天的中俄关系是最密切、最具活力和内涵、最有发展潜力和前景的大国关系。经过双方不懈努力,两国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中俄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维护了双方的共同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除了出席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活动,还将会见参加过解放中国东北战役的俄罗斯老战士,向他们颁奖。

  与此同时,中俄两国将举行165项国家级的纪念活动,包括双方发表共同政治文件、向中国境内的苏军烈士纪念碑献花圈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