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欧盟海军将严密监控占领海盗据点的索反政府武装
www.wforum.com | 2010-05-05 20:43:07  新华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5日在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说,欧盟海军近期将密切监控已经占领索马里海盗位于该国中部一个据点的索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的活动。

  欧盟海军指挥官、瑞典海军少将扬·托恩克维斯特在蒙巴萨对媒体说,欧盟海军已了解“伊斯兰党”占领海盗据点的消息,但并未获得详细情况说明。他说, “欧盟海军的任务范围并不涉及海岸”,但将在任务区域内监视反政府武装此举对海上海盗活动的影响。

  他同时说,有报道说“伊斯兰党”扬言要“全面清除海盗”,欧盟海军方面对此尚抱保守态度。但他表示,如果反政府武装确实如其所言,决定展开行动肃清海盗,欧盟海军也将为其提供必要的帮助。

  托恩克维斯特介绍说,自欧盟2008年12月正式在索马里附近海域启动代号“阿塔兰特”的军事行动以来,欧盟护航舰队已逮捕索马里海盗277名,瓦解海盗行动小队62支,摧毁海盗船只50艘。

  索马里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2008年12月8日,欧盟正式启动代号“阿塔兰特”的军事行动,并派遣6艘战舰和3架侦察机前往索马里附近海域巡逻,防范和打击日益猖獗的海盗活动。此后,20个欧盟成员国先后加入护航行列。

  索马里当地媒体2日报道说,索主要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当天占领了索马里海盗位于该国中部穆杜格州哈拉代雷镇的据点,其间双方并未发生交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