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港媒:俄国阅兵亲美疏华 心存黄祸阴影
www.wforum.com | 2010-05-05 00:3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5月9日,俄罗斯联邦将在多个城市举行阅兵式和游行活动,庆祝卫国战争胜利日。同时邀请美、英、法等13个国家的军队参加在莫斯科红场的阅兵式。

  同样是反法西斯战争的盟国,中国被俄国排除在外;这倒不是个面子的问题,梅德韦杰夫还有一点历史常识吗?普京还懂一点外交礼貌吗?中国不敢说对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最大,起码是资格最老;从1931年日本鬼子侵略中国东北算起,我们打了整整14年。没有中华民国拖住日寇的后腿,苏联会陷入德日东西夹攻的两线作战危局。1945年5月9日不过是欧战结束,小日本还有300万皇军占据着东亚几百万平方公里土地和西北太平洋,俄国人不会悍然割断二次大战历史吧?

  要是从现实立场出发,俄国阅兵表现出亲欧美疏中华的态度也能理解。他们都是白种人,心里都有“黄祸”的阴影。他们都是“十字架文化”,北京政府的无神论也好,中国民间的满天神佛也罢,也不是他们上帝那一杯茶。他们都是资本主义国家,同硕果仅存的共产党大国冰炭不容。最根本一点,他们都是发达国家,堂堂的G8嘛,中国的人均GDP比他们差了好几倍,乃至十倍。俄国人从《尼布楚条约》以来,对华外交一直占上风。眼看中国日益富强,苏俄却“呼喇喇似大厦倾,昏惨惨似灯将尽”,只有勾结欧美围堵中国才解心头的怨恨。

  红场阅兵有陆军的坦克、重炮、导弹;空军有截击机、强击机、轰炸机;海军却拿不出新式大型战舰和固体燃料的潜射战略导弹。显示俄军打高科技信息战对抗北约不足,打常规战争威慑中国有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