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战略:T-50背后隐藏北极熊针对中国险恶用心
www.wforum.com | 2010-04-28 21:04: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的T50飞了,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掌握隐身技术的国家。虽然T50在隐身性能和机动性上和F22差距有点大,但终归来说是唯一一款能和猛禽抗衡的战机。但国人是否知道T50是俄罗斯与印度合作研制的,在软件和隐身上印度给予俄很大支持,在研制过程中印度人积累了相当后的经验!俄为什么找印度?难道仅仅是为了拉拢印度对抗美国,难道俄罗斯人不知道印度一直在美俄之间周旋以求左右逢源?当然不是,唯一能解释的就是意在中国!

  自近代以来,日本和俄国是对中国侵略最严重的国家,虽然近几十年由于美国的压力中俄两国努力促成友好以求对抗美国,但在俄罗斯人眼里是不希望看到一个强大的国家出现在他的旁边的,尤其是近几年来,随着中国国力的急剧增长及军事力量的强大,俄国人越来越感到这种威胁!所以他急需在中国旁边扶植一个盟友来抑制中国,而印度则是他的不二选择!一方面中印两国有着似乎解不开的仇恨,另一方面两国的共同崛起使双方在很多方面发生利益冲突,对抗越来越激烈,而这显然是俄国人愿意看到的,只要不影响对抗美国的大局就好!

  所以而在很多方面开始给印度支持,特别是空军上,俄卖给中国的飞机很多都不如卖给印度的先进,与印度共同研制T50更是为了增强印度的军机自主研发能力!在海军上,说实话,没有俄罗斯的支持印度的核潜艇是搞不出来的;陆军上俄更是不余遗力的支持印度,凡此种种,很大程度上是打着拉拢印度的幌子对抗中国,沙俄及老毛子对中国的侵犯与抑制被俄罗斯全盘的变相接受过来!正在崛起的中国需要对我们北方这个一直想忘我的北极熊持有戒心,在国际舞台上从来没有永远的朋友,利益才是国家追求的第一位!

  T-50首飞虽只进行了47分钟,但这背后浓缩了俄技术人员20年持续创新的“结晶”。作为第五代战机,T-50设计指标之先进是显而易见的。其次,俄的这一系列举动,广告意味浓重。未来战斗机贸易市场上,美俄竞争将更加激烈,树个“金字招牌”,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苏霍伊设计局总裁米哈伊尔·波戈西亚曾骄傲地宣称:世界上每卖出4架战斗机,就有1架是苏-27或苏-30。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前苏联就提出开发下一代战机的计划,以替代米格-29与苏-27等战机。随即,苏-47与米格-1.44两个型号被提了出来。2002年4月26日,俄政府正式宣布,全面启动本国五代机的研制工作,由苏霍伊设计局总负责。在结合了苏-47与米格-1.44的技术优势后,苏霍伊提出了五代机T-50(空军命名为PAK.FA)研制计划。据传2008年夏,T-50的设计获得通过,图样随后被送至阿穆尔共青城飞机生产协会,并在那里生产了3架用于测试的五代机,今年试飞的T-50就是其中之一。

  毛坯房”这一比喻虽然有点夸张,但也反映了T-50目前的状况。据国外媒体报道,首飞成功的T-50,目前还不能称之为作战飞机——没有无线电电子设备和武器;没有专用蒙皮,采用的是临时发动机甚至是非标准座舱盖。

  可以肯定地说:T-50走向实战的路不会一帆风顺。据俄军事专家介绍:T-50最起码还要进行2000次试飞,才能装备部队。美军F-22“猛禽”战机从技术验证首飞,到最终装备部队用了7年多时间。由此可见,T-50要在短短3年时间内完成从“毛坯”到“精装修”的目标,是极其艰巨的。

  参加过F-117和F-35研制工作的美空军高官说:“很明显T-50在外形上花了很多心思,但是仍有许多控制面交线和飞行试验探管将增加雷达反射截面。需要了解大型进气道的内部机理以确定该机是否做到和如何做到消除发动机的雷达反射。此外,T-50的机翼前缘装置对隐身控制是一个挑战。”有美国分析家说:“发动机将是个主要问题。现在不清楚T-50首飞时装的是过渡型(117S)超声速巡航发动机,或者仅仅是类似苏-30装配的AL-31FP发动机。完善的超声速巡航发动机可能还要几年时间才能完成,甚至要到初始作战能力(IOC)时。”俄总理普京也承认T-50在发动机和武器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印度对新战机才是望眼欲穿,T-50首飞成功后,印度前空军司令梅杰就表示,“印度是俄罗斯研制第五代战机的合作伙伴,2020年之前,T-50战机将到印度服役,保障空军未来技术领先的地位。”巴基斯坦引进中国大批歼-10战机使印度空中优势受威胁,急需T-50重夺空优。印度预计为俄第五代战机的研制支付25%费用,并买250架飞机。北京有媒体以《俄第五代战机横空出世》欢呼这款印度将服役的主力战机,笔者不知俄罗斯有性能好过歼-10的新战飞机,中国人有什么可赞赏的,起码成都军区的空军就对“横空出世”不敢苟同,北方强邻的这款T50对中国来说并非福音。俄罗斯和印度在T50项目上这么近,隐藏着不可告人的企图,中国和印度边境的压力是解放军不希望看到的,中国的歼14也必将剑指印度T50战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