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不敢轻举妄动:美军对中国军队有种恐惧心理!
www.wforum.com | 2010-04-25 01:25:48  51军事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新中国建立以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在朝鲜战争、对印自卫反击战、珍宝岛反击战、对越自卫反击战等战争中打出了中国军队的军威。冷战结束以后,美国的军队建设和战略目标经常以中国为假想敌。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美国先后多次挑衅中国,试图试探中国军力,刺探中国军情,例如银河号事件、96台海危机、轰炸中国驻南使馆以及后来的中美撞机事件。虽然如此,但是美国始终没敢正面挑战中国的军力,笔者结合各方面资料,总结了一下八个方面的原因。

  1、中国有庞大的地下核武器发射井,遍布中国各地,即便是遭受到核攻击之后,仍有核第二次、第三次的打击能力,中国的核武绝非外电猜测的400多枚。另外,还有公路、铁路机动洲际导弹的24小时移动着。

  2、根据美国权威《国防新闻》周刊的报道,除以导弹直接摧毁卫星外,解放军已有能力以高能激光暂时及永久瘫痪在太空轨道运行的卫星,据称高能激光还可以破坏导弹的导航装置,是解放军的秘密"撒手锏"之一。

  3、据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今年初曾经表示,中国反卫星技术已位列美国之后,处于世界第二水平,他应该没有吹嘘,种种资料显示中国不但可以导弹及激光攻击卫星,而且可以从地面甚至太空发动攻击。

  4、台湾军方判断,中国已经研制出"神光二号"舰载激光防空装置,用以攻击来袭导弹,可摧毁安装于导弹前端的引导装置。中国以长征四号火箭去年9月从西昌航太基地,发射了两颗实验卫星,随后甘肃地区发现不明物体从天而降,美国情报透露两颗卫星中只有一颗留在太空轨道,另一颗失去踪影,欧盟航太中心其后指出,失踪的卫星是被酒泉航太基地用高能激光射下来的。

  5、中国陆军作战在世界上,属于一流的作战军队。正规军、中国武警、预备役部队,加起来大约有1.2亿的军队,中国的预备役部队的军事装备水平,相当于对越作战时的装备水平。应该说:正规军的装备,世界上仅次于美俄的军事装备。中国武警的装备,单兵装备,也是一流的军事装备,武警的作战能力,与正规军一样。预备役部队,都是从正规军、武警部队退役下来的,除了装备落后于正规军10-15年的之外,作战能力,也应该是不错的。

  6、空军发面,中国的战机总体上落后于美俄,飞机的总数量世界第三,如果近期能解决发动机的核心技术后,这些飞机可以说如虎添翼。

  7、中国的潜艇、核潜艇部队,也是一只重要的武装力量,对美、日起到了威慑的作用。

  8、中国的有自己的导航系统,精度比美国的更精确,美国离开了卫星的导航,就会使武器瘫痪;中国除了导航之外,中国有自己的办法,即便北斗导航系统瘫痪了,照样打击美国。这个秘密,在这里属于军事机密,不作谈论。

  综合以上原因,中国军队崛起,使美军对中国军队有一种恐惧的心理,对中国不敢轻举妄动!相信正在进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定能发挥独特的优势,保卫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