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搞乱中国:日本准许达赖、热比娅窜访,是个借口
www.wforum.com | 2010-04-22 00:17: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日本政府决定向达赖、热比娅发放签证,允许两人访问日本。在中国领导人即将访日前夕,日本这种令人费解的举动,引起国人的高度关注。此前,达赖曾13次访日,热比娅也有3次。日方对此解释是:“不把两人作为要人迎接”,且民主党也延续了自民党处理同类问题的作法。

  无论日本也好,还是西方某些国家也好,为达赖、热比娅频频“开绿灯”的理由,无一例外的都是“非官方”、“非要人”之类的托词,“民间”之说成了他们搪塞中国的重要借口。其实,明眼人不难看出,他们这样做,无非是要给中国制造麻烦,甚至借助民主分裂分子的作用来搞乱中国。

  众所周知,达赖是个“政治和尚”,而热比娅则是被某些人奉为“精神母亲”的民族分裂势力的代表人物,他们决非是普通“民间”人士。这些年,达赖和热比娅频繁“窜访”世界各地,热衷于出现在各种国际场合,当然不是想做“民间”的事情,而是寻求制造“国际效应”,为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寻找国际支持。他们的这种政治取向,决非用“民间”色彩就能掩饰,其本来面目早就已经暴露出来。

  近年来,达赖四处兜售所谓的“大西藏”理念,明里暗里鼓吹“藏独”,对中国在西藏的民族政策进行恶意诋毁。热比娅则是以分裂中国为己任的“世维会”的主席,不仅在背后策划和支持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而且公开制造谎言,诬蔑中国政府对这一事件的依法处置。很明显,这俩人都是中国民族分裂势力的代表人物,都有着明确的政治身份和复杂的政治背景,他们在国际上相互唱合,彼此呼应,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在中国制造民族分裂。

  人们不会忘记,热比娅去年参加澳大利亚墨尔本电影节,主办方为她举行专场“问答会”,并安排她在国家新闻俱乐部发表电视讲话。在此期间,热比娅的追随者呼吁澳大利亚外长召见她,并支持其请求联合国介入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调查的提议。可见,热比娅的澳大利亚之行,决不是普通的“私人访问”,更不是简单的“民间行为”,而是希冀利用这种具有文化背景的国际场合,为其民族分裂活动进行舆论造势。

  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当剥去。无论达赖和热比娅在境外打着何种旗号,编造何种理由,都改变不了他们为民族分裂活动张目和寻求国际反华势力支持的真实意图。对于这一点,那些批准热达赖和热比娅入境的国家,难道看不清楚?事情决非如此,这里有一个基本的原则尺度问题。

  在处理同类问题上,有的国家曾坚决拒绝热比娅入境,理由是:不允许有人利用自己的领土从事反华政治活动。这种原则尺度,不在于“官方”还是“民间”,而是重在看其政治取向和可能造成的后果。即便是“民间邀请”,如果带有政治背景和涉及政治后果,国家也需要承担责任,因而决不为其开方便之门。

  相比之下,那些不仅为达赖和热比娅“开绿灯”,而且执意用“民间”理由说事的国家,显然无视或是根本不想用上述原则尺度来衡量和处理问题。他们明知道达赖和热比娅的特殊身份,也很清楚这俩人从事“民间活动”背后所隐藏的政治玄机,但就是不打算深究,其纵容甚至支持达赖、热比娅进行反华分裂活动的用心,难道不是昭然若揭?

  同时还要看到,凡属政治性的行为,就决不可能是单纯的“民间”行为。官方和“民间”总是相互交织,相互影响,不可能将两者绝然分开。奥巴马在白宫会见达赖,尽管是安排在“特殊地方”,并让他从后门离开,但这样的“非正式”会见,显然难以自圆其说。热比娅过去访问日本,名义上是“民间邀请”,然而官方的身影却始终挥之不去。在日本,议员会见政治人士,按常规都是在议员会馆进行,但热比娅与日本参议院议员卫藤等人会谈,却被安排在执政的自民党总部,这不仅开创了自民党的先例,而且也难脱官方背景。

  过去,达赖和热比娅的“窜访”,意在进行反华分裂活动,这次日本之行,他们也决不会改变政治初衷。但可以肯定的说,他们分裂祖国的行径,以往没有得逞,现在也不会如愿。那些为达赖和热比娅“开绿灯”的国家,尽管还会继续以“民间”理由为托词,不断为中国的民族分裂分子张目,坐视反华分裂的政治闹剧在自己国家上演,但他们借此制造麻烦、搞乱中国的企图,中国人民看得很清楚,他们的政治盘算也注定是要落空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