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一反常态讨好中国:印外长称印中边界全球最安宁
www.wforum.com | 2010-04-21 21:50: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段时间以来,媒体炒作一度令中印边界问题升温,甚至还出现了关于“中印边界1962年战争将重演”论调的讨论。然而,《印度教徒报》近日报道称,印度外长克里希纳在中俄印三国外长会结束后称,印中边界是全球最安宁的边界之一。

  据报道,克里希纳8日在介绍中俄印三国外长班加罗尔会晤成果时称,中国从来没有让其他势力利用其领土从事敌对印度的活动。“中国希望与印度发展友好关系,我也常说印度希望与中国保持非常友好的关系。我们都在努力将这种关系提升到伙伴关系的水平。因此双方都充满善意而且发展前景看好”。在谈到与中国的边界问题时,克里希纳强调说两国任命的特使已举行13次会谈,并暗示由于两国边界线漫长,该问题的解决也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必须要非常有耐心。尽管印度和中国仍然没有划定边界,但我愿意宣布印中边界是(世界上)最安宁祥和的边界之一。”

  克里希纳还逐一回答了媒体有关中印敏感问题的提问。他说,“对达赖的唯一限制是他不能肆意介入政治或者和边界有关的问题”。在谈到有关中国在雅鲁藏布江(印度将其境内的河段称为布拉马普特拉河)上修建大坝的报道时,他说“我们本国的专家已确认此类事情子虚乌有”。对于中国向查谟和克什米尔的印度人发放单独签证而不是在护照上盖章的问题,克里希纳表示他已经就此向中国外长提出了印方的主张。

  借着中印两国总理和外长会晤的和解暖风,近来争先恐后对中国“口诛笔伐”的印度媒体中也开始出现反思声音,认为中印两国公开冲突的代价很大。印度《加尔各答电讯报》8日为这种冲突找到根源,称是印度一些非执政的人试图倒转自1988年拉吉夫-甘地访华以来两国关系缓慢而稳固发展的历史车轮,他们“绑架”了中印两国对话的议题。

  第一个误会是,去年9月15日,印度各大报纸广泛刊登所谓“中国士兵向印方开枪”的详细报道,声称有两名印方士兵受伤。然而,印度方面调查后发现根本没有发生枪击事件。

  第二个误会是所谓的“中国阻挠印度候选人担任联合国秘书长”。2006年,印度推荐塔鲁尔为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当时的说法是中国投了否决票。但事实上,早在塔鲁尔被推荐之前,北京方面就已经决定不会给任何亚洲候选人投否决票,而最终对塔鲁尔投否决票的只有一个国家——美国。

  另一个谎言同样由一些电视学者和写手们编造———中国破坏了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机会。有媒体称,因为中国反对印度、德国、日本、巴西“四国联盟”的决议草案,而令印度无缘成为常任理事国。事实是,中国当时反对的是日本。实际上,美国才是从未支持过印度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