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侵占中国钓鱼岛由380扩到447万平方公里
www.wforum.com | 2010-04-21 20:09: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经济新闻》18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将关于中国的军事情报定位为日本安全保障最重要的情报,为此专门设置由6人组成的专家小组,并要以此为核心在2到3年的时间内将其扩充为一个专门研究中国的机构,该机构主要研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战略思想、增强军备的目的、军队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等。这条报道引起众多日本网友议论。他们有的认为,防卫省的举措对于保卫日本的和平非常重要。有的则表示,防卫省的“关心”行动本身就很奇怪。

  实际上,日本还有很多类似研究机构或独立的专家,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和中国有什么关系,但其对中国的相关领域相当熟悉。比如日本军事评论家小川和久是日本国际变动研究所理事长,从职业上似乎看不出是专门研究中国军事的,但事实上他对中国的军事装备和政策都非常了解。而本次防卫省公开设立专门研究中国军事情报的机构无疑是迈出了对中国进行军事情报研究公开化的第一步,目的正如此前防卫大臣所说,日本方面公开中国舰艇出现在日本边界附近的有关情报是为了警告中国。至于专门研究中国的机构和组织就更多了,外务省有中国课,内阁府也有研究中国政策的机构和部门,民间还有诸如“社团法人中国研究所”、财务综合研究所中国研究会,庆应大学东亚研究所现代中国研究中心等等,数不胜数。

  中国的战略走向一直是日本关注和研究的重要课题,以至于日本国内的许多政策也与中国密切相关。《产经新闻》18日报道称,“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向日本政府提案,要求确保日本的排他经济水域,延长日本所有的大陆架。该团体希望政府将这一提案写入6月出台的日本政府制定的新发展战略中,以尽快解决钓鱼岛以及东海问题。如果按照该提案划分日本国土面积,日本领土就会由目前的大约380万平方公里扩展到447万平方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