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英国强调俄罗斯轰炸机15个月内入侵英国20次
www.wforum.com | 2010-04-01 21:10: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军方日前宣布,俄罗斯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进入英国领空,在遭到英军战机跟踪和拦截后离开。英军称,俄此举可能意在监视英军潜艇和苏格兰沿岸的海军演习。专家表示,俄战略轰炸机经常被西方国家指责“侵犯领空”。倘若它们每次“惹事”都是故意的,那么内政和外交中藏着其背后真实的动机。

  15个月“侵犯”20次

  英国媒体3月25日报道说,俄战略轰炸机入侵事件发生在3月10日清晨。当时,两架图-160飞越苏格兰西北部赫布里底群岛的边界,进入英国领空。英国空军紧急出动两架“旋风-F3”战斗机拦截,但俄轰炸机对此不予理睬,被“旋风”战机“伴飞”4小时后,才向北飞离英国领空。

  英国军方公布的照片显示,“旋风”战斗机和图-160一起在朝露中飞行,其中一张照片上甚至可以看到印在图-160机身上的苏联英雄勋章和传奇飞行员列舍特尼科夫的名字。英国军方强调,这已是过去15个月中,俄战略轰炸机的第20次“入侵”。

  俄空军发言人德里克上校对此予以否认。他在26日声明说,俄战略轰炸机的巡逻飞行区域仅限于北冰洋和太平洋的国际水域上空,根本没有侵犯任何国家的领空。他同时也证实,俄战略轰炸机在将近11个小时的巡逻过程中,确曾被两架挪威战斗机和两架英军战斗机跟踪。

  向西方国家“展示肌肉”

  苏联解体后,俄战略轰炸机巡逻曾经中断15年。直到2007年8月,才在北约东扩、美国发展反导计划的紧逼下,恢复了这一冷战做法。此后,俄战略轰炸机多次“惹事”,“侵犯”西方国家领空,甚至还曾“奇袭”美国海军航母。

  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吴大辉在接受《世界新闻报》采访时指出,俄战略轰炸机巡逻很正常,一方面是轰炸机维护和测试的需要,同时也有利于飞行员保持和提高空中作业技能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通常,光靠训练器和计算机达不到这样的目的。

  对于“闯入”英国领空问题,吴大辉指出,俄轰炸机很可能是在实施“模糊”战术,故意在空中界线附近飞行,这很难保证“不越界”。

  俄这么做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第一,与美国继续在东欧洲部署反导系统有关。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日前关于北约必须发展导弹防御系统、核武器仍是不可或缺的威慑手段的言论曾经令俄非常不满。俄战略轰炸机飞临英国,就是要对欧洲发出警告。

  第二,这与俄国内目前的社会和政治局势有关。此举可能是为了转移俄罗斯民众的视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