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首艘量产型隐形舰下水 未来将装备30艘
www.wforum.com | 2010-04-01 13:03:57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3月31日报道,由俄北方造船厂为俄海军建造的首艘量产型20380型隐形护卫舰已于星期三在圣彼得堡下水。俄波罗的海舰队司令出席了新舰的下水仪式。

  需要指出的是,20380型是俄罗斯建造的第一种以“护卫舰”定级的水面舰艇。前苏联海军和俄海军此前均未将护卫舰作为一种独立的舰艇予以区分。

  20380型护卫舰由“金刚石”中央设计局研制,除了此次下水的“灵敏”号外,目前北方造船厂还在建造其他三艘20380型护卫舰,分别为“完美”号、“机灵”号和“坚强”号。

  20380型护卫舰是为俄海军研制的新一代通用护卫舰。该型军舰装备的作战系统中不但集成了反舰、防空和反潜等多种型号的武器,还具有完善的指挥、探测、瞄准、通讯和防御能力。该级护卫舰全面体现了俄最新科技成果,成功建成了统一信息场,一体化桥楼系统和主指挥所联为一体,组成统一战斗指挥系统,保障舰长、舰员实时接收海上、水下和空中局势信息,了解战舰本身、舰载武器和技术设备状况,保障战舰驾驶和武器使用实现全程自动化。此外,20380型轻护卫舰上还运用了俄技术人员开发的隐形技术。

  20380型护卫舰的排水量为2200吨,舰身全长100米,宽13米,最大航速27节,续航力为4000海里。该型军舰装备了强大的火力攻击系统,其中包括“宝石” 反舰导弹系统、“蝼蛄”反潜导弹系统、用于近程反导防御的两套“栗子树-M”防空系统、一门100毫米口径舰炮以及卡-27PL型舰载直升机等。

  按照俄海军的计划,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黑海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将分别装备7-8艘20380型护卫舰,总量将在30艘左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