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奥巴马为什么秘密访问阿富汗?
www.wforum.com | 2010-03-29 12:56:4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日(28日)中午,当人们以为奥巴马正在戴维营同家人享受平静的周末时,美国白宫突然宣布:总统已经抵达喀布尔,这是其对阿富汗秘密访问的一部分。直到阿富汗当地时间周日晚上奥巴马抵达后,有关这次访问的报道限制才被解除。据媒体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也仅是提前一小时得知消息,奥巴马的秘密访问有何目的?

    《新闻周刊》网站28日的文章称,对安全没有保证的国家进行秘密访问是白宫的一项传统。2003年,小布什突访巴格达,他视察了美军部队还为士兵们端上火鸡。奥巴马入主白宫三个月后也访问了驻伊美军"胜利营"基地。

    不过,奥巴马这次以总统身份对阿富汗的首访与以往有所不同。美国在阿富汗的驻军有十万之众,但是奥巴马此行的主要目的却是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探讨外交和战略问题。在空军一号上,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向记者介绍,奥巴马要让卡尔扎伊明白“有很多问题,从一开始就被忽略了。比如,任命高级政府官员的健康体制,惩治腐败以及打击为阿富汗武装分子提供经济支持的毒品走私。”

    阿富汗的武装分子是美国在这里驻扎的主要原因。美军计划中的撤军取决于阿富汗的腐败和暴力行为得到遏制。奥巴马曾经承认,撤军计划的关键是阿富汗政府和军队能够控制局势,不过,当地的分析人士指出,阿富汗领导人在自立自强方面行动迟缓。《新闻周刊》上期的封面故事就讲到阿富汗警察对离开美方协助,单独行动准备不足。

    奥巴马访问的细节信息几乎没有向外界透露。为美国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仅仅进行了10分钟,随后,奥巴马与卡尔扎伊的会谈也仅允许双方的国家安全顾问小组参加。由此推断,这次访问应该不会有高调的仪式性表演出现,主要务实。

    奥巴马此行的目的其实很清晰。2009年秋天,他信誓旦旦地表示美军将在2011年夏季开始返回祖国,奥巴马知道他的声誉需要他信守诺言。此外,美国保守派也在认为他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态度软弱。因此,奥巴马需要阿富汗政府在行动上配合。

    要达成奥巴马的目标,对于卡尔扎伊和整个阿富汗政府来讲,他们需要的是巨大的激励。对于奥巴马本人来讲,恐怕没有什么比亲自登门拜访更能说明其重视的程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