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俄核裁军新协议有三大意义和五大难题
www.wforum.com | 2010-03-28 21:11: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过长期谈判,美俄终于打破了军控谈判中的僵局,即将在下月签署新的核裁军协议。那么其意义何在?又有哪些问题呢?英国媒体对此进行了分析。

  三大意义:

  一、华盛顿与莫斯科认为,新协议有助于重塑美俄关系。奥巴马早已表示,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是美国外交的重点。虽然美国一直大喊朝鲜和伊朗的威胁,但只有俄罗斯才拥有摧毁美国的核能力。

  二、新协议是推动核裁军进程的第一步,双方希望这为进一步削减未部署的核弹头和短程战术核弹头奠定基础。美国和俄罗斯拥有世界95%的核武器,双方也都明白,他们的核优势无人可以打破,因此大可不必保留这么多核武器。

  三、今年4月中旬国际核安全峰会将在华盛顿举行,而5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2010审议大会将在纽约联合国召开,美俄两个核大国削减核武器有助于为这两个会议创造和谐氛围。奥巴马政府希望劝说缔约国同意对违反条约的国家实施严厉制裁。

  五大难题:

  一、如何计算核武器乍一看似乎很简单,但实际上非常困难。例如,如果一枚导弹携带10个核弹头,那它应当算一件核武器还是10件?如果一枚能够携带10个弹头的导弹目前只携带一个弹头,又该如何计算呢?

  二、俄罗斯希望进一步削减运载工具,因为一旦发生冲突,除去弹头的运载工具可以迅速重装上阵。

  三、俄罗斯担心美国用洲际弹道导弹系统携带传统弹头。

  四、由于某些传统武器的破坏力几乎与核弹一样,俄罗斯对美国增加其传统武器的数量也不无忧虑。

  五、此外,俄罗斯还害怕美国减少“矛”,增加“盾”——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政府强烈反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认为它将打破战略平衡。

  俄罗斯军控专家德沃尔金表示,莫斯科会保留废除新条约的能力,以防美国导弹防御变成威胁。他说:“如果美国单方面部署相当数量的反导系统,那么俄罗斯有权退出协议,因为那样做已经违背了协议的精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