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组图)囧!美军绝密行动被记者“围歼”
www.wforum.com | 2010-03-26 00:24: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92年12月9日,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执行代号“恢复希望”的登陆索马里海岸军事行动时,但绝密的特种渗透行动居然被媒体事先得到消息,海军陆战队员刚刚登陆,就被美国记者团团围住,像演员一样暴露在照相机和摄影机下。图中美军士兵表情呆滞,有点惊慌失措。也许他们在想,“我们难道被耍了?”

  通常来说,由于涉及到军事行动的突然性和政治影响,特种部队的渗透行动都是军事行动中的绝密内容,号称绝密中的绝密。美军竟然滑天下之大稽,走漏了风声。更让人忍俊不禁的是,美军最强悍的特种分队竟然被一群职业记者“围歼”。美军士兵脸上的无奈和疑惑,美国记者的争先恐后和兴高采烈,都让人感到荒诞至极。

  联合国决定在索马里维和的1991—1992年,东非小国索马里的局势动荡不安,军阀混战,人民苦不堪言。1992年12月,联合国决定组织一项名为 “重建希望行动”的维持和平行动。索马里各派军阀对联合国的干预表示不满,势力最大的“索马里联合大会”领导人法拉赫·艾迪德把联合国看成其夺取政权的绊脚石,对巴基斯坦维和部队采取伏击行动,造成24人伤亡。1993年8月,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维和部队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搜查和抓捕这次暴力事件的幕后策划者艾迪德。当时负责“重建希望行动”的联合国特使、美国退役海军上将乔纳森·豪请求美国增派特种部队帮助抓捕艾迪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