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罗马教皇同教廷在梵蒂冈开会3天讨论与中国关系
www.wforum.com | 2010-03-23 20:5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同罗马教廷从22日起开会3天专门讨论梵蒂冈与中国的关系。分析认为,教廷可能将对如何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提出新政策。

  报道称,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将亲自与会,预计将就教廷与中国关系现状与发展远景发表重要讲话。与会者包括教廷2007年成立的专门委员会成员、教廷各个部委及中国问题专家。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称,这是教廷关于与中国关系决策的最高级别的会议。

  据法新社报道,这次会议将主要讨论培训中国教职人员和宗教负责人问题。2008年教廷举行的有关中国事务的会议决定了教廷同中国展开积极对话,肯定积极与中国合作的政策。俄新社16日报道,教廷新闻办宣布,梵蒂冈官方网站从19日起将出现中文版本。这意味着中文成为梵蒂冈第八大官方语言。

  法新社分析认为,中国希望同梵蒂冈最终建立外交关系,这将对中国的外部形象有很重要意义。罗马教廷也希望进一步发展同中国的关系。但一系列棘手问题使北京与梵蒂冈关系正常化受到阻碍。除了地下秘密教会信仰者问题,还有任命神职人员问题,以及教廷同台湾的“外交关系”,都是梵蒂冈与北京建交之前必须解决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