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臆测中国梯级式攻击可瘫痪美整个电网系统
www.wforum.com | 2010-03-23 13:05:48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撰写美国电网脆弱性论文的中国博士生

    《纽约时报》和著名新闻网站Digitaljournal等媒体3月21日都刊登一篇名为《美国陷入对中国一篇论文的警觉之中》的新闻。文章称,一篇来自中国大学的普通学生所撰写的有关于攻击美国电网的毕业论文引起了美国各方面的高度关注。这种高度关注背后,折射出了美国部分人士的旧冷战思维以及在中国强大的情形下维护霸权思维的敏感神经。

  文章称,一份来自中国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学院学生王建伟,有关于美国电网脆弱性的论文已经引起美国国会及相关媒体的广泛关注。这篇论文题为《如何对美国电网的缺陷进行梯级式攻击》的论文于2009年12月发表在国际学术刊物《安全科学》上。

  3月10日,军事战略家和中国问题专家伍尔泽(Wortze)告知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说这篇论文应该引起足够的关注,因为这篇论文写的内容是有关于“如何通过攻击美国小电网分网从而导致整个美国电网阶梯式故障”的。

  不过,该论文的作者王建伟在后来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表示,他甚至没有想到该议题会如此轰动和“敏感”。

  “我只是想做自己的理论研究。”他补充说,之所以选择美国电网作为研究对象,其原因很简单,因为美国电网是最容易获得研究数据的,而中国并没有公布有关自己电网的任何数据。

  但伍尔泽说,这与作者的意图无关。“我的意思是,现在美国电网的缺陷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加以利用了”。

  据悉,自去年12月中国和美国的紧张关系一直在加剧,当时谷歌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暗地支持大规模黑客攻击,并且有关中方的任何与美国、与网络安全相关的事件都可能被解释成怀有敌意的行动。

  例如这篇新闻里,问题的焦点仅仅之是一篇很正常的研究论文。“里面并没有提供有关危害电网的关键细节信息”,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物理学家雷卡-阿尔贝(Reka Albert)在接受电子邮件采访时表示。

  “无论是这篇文章的作者,还是其他任何先前文章的作者,都无法获得作为网络节点的电网组成部分的身份识别信息,”他进一步透露,也就是说一篇论文是无法产生破坏性影响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