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外国专家警告若气候继续恶化将引爆全球战争
www.wforum.com | 2010-03-23 13:03:46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苏格兰人网站3月22日报道,近日,一位专家警告军事领袖们要举行"后室"讨论,商量如何应对可能被战争破坏的世界,而这些即将可能会出现的战争是由不受控制的气候变化所引起的。

  格温尼·戴亚,一名很有影响力的国际事务学者说到,如果气候继续像现在这样频繁变化,十年之内会发生全球性的冲突。那些气候条件恶劣的国家可能会使用他们的军事力量来争夺陆地、食物和水源。

  格温尼说他已经和全球数位军事领导谈到过关于气候变化的问题,并且称"现在几乎所有大国的军事领袖都在密切关注他们在一个全球变暖的世界里会起到的作用","这些讨论虽然没有公开过,但是肯定已经在‘后室'里完成了"。

  他认为以下三点是引起战争的原因:

  一、气候难民:数千万来自热带和亚热带来的气候难民将会涌向气温稍寒一点的国家,他们不会选择在庄稼颗粒无收的国家生活。

  二、"破落"国家:非洲和中东地区可能特别会有问题,因为那里的国家领导由于未能解决国内饥饿问题而引起民愤。这种国家可能会充满着难民、恐怖主义和海盗。

  三、水资源:国家和国家之间可能因为水资源发生冲突--比如说印巴之间,伊拉克和土耳其之间--他们很可能会为一条河流而发生战争。

  格温尼说,在全球变暖的情况下,苏格兰会是一个很多人向往的地方,"这里大多数土地都是适合耕种的。如果要找个地方出去坐坐的话,苏格兰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合适的地方了。" 格温尼认为,更重要的是,在温室气体排放以目前的速度持续进行下去的话,一些热带国家可能在接下来半个世纪里的气温会上升7摄氏度;但是经预测,苏格兰的气温只会上升3度--在苏格兰,庄稼在气温上升3度的情况下反而会长得更好。

  "到有行动自由的时候,任何西班牙人、意大利人或希腊人都会过来定居,如果只是几万人还好,但是如果是上千万的话就麻烦了。" 格温尼说,届时,苏格兰将成为"气候收容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