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报告:恐怖袭击成2012奥运会最大威胁
www.wforum.com | 2010-03-23 12:57:46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政府22日在其关于恐怖主义的最新评估报告中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英国将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恐怖袭击。

    据报道,英国内政部在一年一度的反恐评估报告中指出,2012年伦敦举行夏季奥运会时,对奥运会的“威胁最大”是“国际恐怖主义”,而且,英内政部认为,2012年全年恐怖主义活动都会很活跃。

    据报道,英国方面担心2012年时,会发生类似于2008年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那样的袭击行动,暴徒乘坐高速小船前来,武装分子在伦敦中心展开恐怖袭击。

    除此之外,由于放射性材料和一些老化的军用材料的非法买卖增多,内政部还承认对英可能遭生物武器及核武器攻击的担忧日渐增多。报告透露称,英国照惯例会扫描所有过境英国的人员和车辆,以便找出携带放射性物质的迹象。

    英国还警告,在东非和沙特地区的基地组织分支势力有所增长。

    英国22日宣布新的航海安全中心成立,该中心将主要打击对象设为东非海盗,并在2012年之前负责应对所有针对英国海域的攻击行为。英国安全部长艾伦·韦斯特(Alan West)表示,随着2012奥运会的临近,以及类似孟买的恐袭事件,让英国意识到应该更仔细地监察英国海域。

    英国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Alan Johnson)介绍说,包括英国军队在内的北约军队于过去一年里在阿富汗南部进行的军事行动削弱了基地组织势力,从2008年起至今,已有7名基地头目人物在军事行动当中丧生。

    不过,约翰逊警告说,分布在也门、索马里、沙特阿拉伯以及阿尔及利亚的与基地有联系的组织可能越来越具备发动海外袭击的能力。他认为,英国持续面临着这些组织“渐进的、长期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