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陆军大量装备“布拉莫斯”以对抗中巴新型导弹
www.wforum.com | 2010-03-22 21:06:35  东方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海军一名高级官员21日说,印度海军当天在东部奥里萨邦沿海地区成功进行了新型巡航导弹“布拉莫斯”的垂直试射。印度陆军超过两个团则正在引入“布拉莫斯”Block-II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因为巴基斯坦军队此前装备了由中国帮助研发的具备核打击能力的Babur对陆攻击巡航导弹。

  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主管西瓦萨努·皮莱(Sivathanu Pillai)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称:“这枚导弹由印度兰沃号(INS Ranvir, D54)军舰垂直弹射发射装置发射,精确击中INS Meen号靶舰。此次试射达到任务要求,取得了百分之百的成功。”他还表示:“此次试射尤其重要,自垂直发射装置发射之后,导弹以2.8马赫的速度飞行,然后直接击中目标。”

  报道称,印度海军已经在部分战舰上列装了射程为290公里的“布拉莫斯”导弹。此前,其曾耗资71.1亿卢比(约合1.54亿美元)订购了49套 “布拉莫斯”倾斜发射装置。现在,其也准备引入该款导弹的垂直发射装置。“垂直发射装置”是安装在战舰甲板底部的,这既能在大气环境中为其提供保护,也能够起到隐藏导弹系统的作用,还可以向任意方向发射导弹,因此说此次“布拉莫斯”试射试验是很重要的。

  皮莱说:“有了垂直发射装置,就能够向360度范围内何意目标发动攻击。”目前,印度正耗资1166.2亿卢比在孟买马扎岗船坞有限公司建造三艘 “加尔各答”级P - 15A驱逐舰。据称,每艘该级驱逐舰都将配备两套这种发射系统以及16枚“布拉莫斯”导弹。另外,“布拉莫斯”导弹还将武装在另外三艘“塔瓦尔”级“隐形”护卫舰之上——印度投入551.4亿卢比在俄罗斯Yantar造船厂建造这三艘护卫舰。

  报道称,印度陆军超过两个团正在引入“布拉莫斯”Block-II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该型导弹被设计成“精确攻击武器”,能够击中杂乱城市环境中的小型目标。对于印度而言,迅速引入“布拉莫斯”Block-II导弹是必要的,因为巴基斯坦陆军正大量引入能携载核弹头的Babur巡航导弹——该型对陆攻击导弹是巴基斯坦在中国的协助下研制的,攻击范围达500公里。“布拉莫斯-II”导弹可以用来对恐怖分子位于边境地区的营地进行“外科手术式的精确攻击”,而且不会造成附带损伤。

  目前,印度陆军已经组建了一个由射程为290公里的“布拉莫斯-I”导弹构成的导弹团。每个导弹团由67枚导弹、5个由12x12“塔特拉”车拖拽的移动发射车、两个移动指挥所以及其他设备构成。此前,印度陆军订购了两个团的“布拉莫斯”导弹,第一个阶段投入835.2亿卢比。

  报道称,“布拉莫斯”Block-II型导弹开发用于在多目标环境中打击具体小型目标。不过,潜射与空射版“布拉莫斯”导弹的进展仍然较慢。目前,印度与俄罗斯就将“布拉莫斯”导弹整合到苏-30MKI战机之上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而首次用潜式浮筒试射平台进行的导弹试验也将于今年进行。

  此前有报道称,印度与俄罗斯已开始启动了“极超音速”“布拉莫斯-2”导弹的初步研制工作。据称,该型“布拉莫斯”导弹可以5至7马频的速度飞行。

  报道称,印度武装部队的最终计划是拥有射程超过1500公里的核陆攻型巡航导弹。与“烈火”弹道导弹不同的是,巡航导弹并不离开大气层,整个飞行路径中都有制导系统制导。因为飞行高度较低,所以巡航导弹能够规避敌方雷达与防空系统。与弹道导弹相比,其造价更低廉,瞄准更精确,也更易操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