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研发坦克电极防护罩抵御攻击 媲美科幻电影
www.wforum.com | 2010-03-22 12:52:45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东森新闻网”22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称,科幻电影场景未来有可能在现实生活出现。英国国防机构开始着手研发一种坦克防护罩,在面对火箭炮攻击时,能及时形成一层电极防护罩。

    据报道,科幻电影《星际迷航》中,联邦星舰进取号在面临攻击时,外壳会升起一层防护罩,保护舰体不受攻击。而这样神奇的景象不再只是天马行空,科学家真的打算将它运用在国防武器上。

    报道称,英国国防科学技术实验室(Dstl)声称,他们正着手研发一种科技新装备,当战车侦测到攻击来临时能迅速充电,形成一个强力电磁场,宛如一层防护罩一样,阻挡火箭炮攻击。虽然每次只能维持不到一秒钟,但是防护罩能迅速充电迎接下一次攻击。

    据报道,专家相当看好这种高科技装备,因为一般的战车装甲厚度少于30厘米,无法抵御火箭炮的袭击;如果太过厚重,又会影响战车的速度,耗油增加。

    不过研发单位也坦承,这套高科技装甲得配合精密的追踪系统一起使用,不然在面对攻击时,无法有效算准时机,防御力将大大减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