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阿富汗美军监狱将成为第二个关塔那摩
www.wforum.com | 2010-03-22 12:52:04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泰晤士报》3月22日报道,美军在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拘留中心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关塔那摩式监狱,用来关押从世界各地抓捕的恐怖主义嫌疑犯。

    目前,巴格拉姆监狱关押着大约800名囚犯,其中包括少数在阿富汗之外被捕的武装分子。他们是在小布什政府时期被关押到巴格拉姆的。

    奥巴马曾许诺要在执政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因此美国政府一直在试图为其寻找替代品,而巴格拉姆监狱正是选择之一。

    由于很难找到愿意接收这些被认为是“最危险囚犯”的监狱,古巴的关塔那摩监狱迟迟未能关闭,这使奥巴马政府陷入尴尬的境地。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称,美军考虑把从也门、索马里等国抓捕的基地组织嫌犯转移至巴格拉姆监狱一事备受争议。考虑到由此产生的负面影响,美军驻阿富汗指挥官斯坦利-麦克斯托尔将军对此表示反对。

    虽然目前巴格拉姆旧监狱已被位于美国空军基地内的新监狱取代,但在阿富汗人眼中,巴格拉姆监狱一直就是侵犯人权的同义词。另外,按照当前的计划,巴格拉姆监狱将于明年移交给阿富汗政府,因此,除非美军继续保留对该监狱一个部门(专门为阿富汗之外囚犯所设部门)的控制权,否则卡尔扎伊政府不可能会同意对那些被美军特种部队或中情局官员从其他国家抓捕来的囚犯负责。

    另外还有一个选择,就是在美国本土启用专门监狱来关押恐怖嫌犯。但是,这一方案的可行性并不大。首先,这些危险的囚犯必须通过美国本土司法体系审查,由于缺乏足够的证据,美国人可能无法起诉其中一些被认为最危险的恐怖嫌犯。而且,国会可能也会提出反对。

    一名美国官员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称:“没人喜欢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选择,但巴格拉姆监狱可能是其中最不坏的一个选项。如果能够证明这些被关押的囚犯与在阿富汗的战斗有直接联系,麦克斯托尔将军将会支持把巴格拉姆监狱作为关押从巴基斯坦抓捕的恐怖嫌犯的监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