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美举行联合行动:打击阿富汗毒品业
www.wforum.com | 2010-03-22 12:50:24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独立报》3月22日报道,俄罗斯和美国开始合作打击阿富汗毒品产销,联合清查制毒贩毒人员。但是由于驻阿美军司令部拒绝摧毁鸦片种植园,担心激怒以此为生的当地农民,俄美联合禁毒行动可能受挫。

    俄联邦禁毒局局长维克多-伊万诺夫日前证实,俄美已经开始交换有关阿富汗境内从事毒品生产、贩卖的组织和个人的情报,俄罗斯向美国提供了10多个参与毒品犯罪的阿富汗场所及个人的位置信息,同时从美国得到了数量大致相同的相关情报,俄美在此方面的业务合作已经展开。

    俄美联合禁毒努力受到了国际社会的欢迎,毕竟近年来已有100多万人因阿富汗的毒品而死亡,另有1600万人受到不同程度的精神和身体伤害。俄罗斯同样深受其害,现在俄境内90%以上的吸毒者吸食的各种毒品都直接或间接来自阿富汗,每年近3万俄罗斯人因与海洛因相关的各种疾病而死亡。

    但是,俄美联合禁毒努力虽然令人鼓舞,但是这项行动前景并不乐观,随时可能严重受挫。

    据《纽约时报》披露,驻阿美军和北约部队已经不再消灭阿富汗毒品的根源。驻阿美军司令战略顾问团成员埃格尔兹指出,美军司令麦克里斯特尔及其下属认为,鸦片是阿富汗许多地方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美军正在努力争取这些阿富汗人的支持,因此不应当剥夺他们的活命钱。

    目前,美军笼络当地农民的策略已在北约盟军不久前重新控制的赫尔曼德省马尔贾市郊试用,这个地区60-70%的农民种植鸦片,他们经常在鸦片田内走动,盟军已经下令尽力保护他们的安全。

    阿富汗一些官员反对北约盟军的这种做法,声称国家宪法明令禁止种植鸦片,允许合法武装力量守在害人的鸦片田边显然有些荒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