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外媒称印度购美国P-8I巡逻机 将配备大量国产装备
www.wforum.com | 2010-03-21 05:22:22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洲军事评论3月刊载伦敦独立防务和航空历史学家汤姆·威辛顿的文章,称近年来亚洲各国都在大力采购或升级各自海上巡逻机。以印度为例,其已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总值20亿美元的军购合约,采购8架P-8I海上巡逻机,而且首架巡逻机将于2013年列装印度海军。值得注意的是,印度的P-8I巡逻机有望配备大量国产设备。

  文章称,当前,亚洲各国都在积极扩张自己的海上巡逻机编队,以便从根本上巩固这种必不可少的能力。其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正计划升级其现有海上巡逻机编队。按照空军5276质量保证项目,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正为其全部18架由洛马公司制造的AP-3C“猎户座”巡逻机配备新的光电/红外系统、数据链和录像机,这些现代化工作将于2011年完成。这些将于2018年退役的巡逻机有望被波音公司的新型P-8A“海神”巡逻机所取代。此外,新西兰皇家空军也正在引入新光电/红外系统,以升级其6支P-3K巡逻机编队。

  与澳新两国不同,印度和马来西亚都决定从市场上购买新的海上巡逻机。印度打算耗资20亿美元,从波音公司购买8架P-8I海上巡逻机,以替换印度海军的陈旧的Tu-142和伊尔-38巡逻机。而且,这些P-8I巡逻机有望配备大量印度国产装备,首架巡逻机将于2013年左右列装。

  此外,马来西亚也一直希望采购“福克-50”巡逻机,以装备其海事执行署,但由于缺乏资金该交易最终告吹。不过,海事执行署后来接收了两架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的水陆两栖飞机,以执行海上巡逻任务。现在,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希望购买4架新型海上巡逻机,以替代目前用于执行海上巡逻任务的Beechcraft Super King Airs。候选机型可能包括ATR-42MP、EADS-CASA公司/印度尼西亚航宇公司(Indonesian Aerospace)公司研制的CN-235MPA、“福克-50”以及萨博340海上巡逻版机型。然而,考虑到马国当前的财政情况,他们可能要等到2012年左右才会决定购买哪款巡逻机。

  除以上国家外,亚洲地区近年来购买新型巡逻机的还有印尼、日本、巴基斯坦和韩国。日前,印尼海军刚接收了首架EADS-CASA NC-212海上巡逻机,它安装有泰利斯公司的“海上霸王”(Ocean Master)监视雷达以及CAE公司研制的AN/ASQ-508磁性探探测仪(Magnetic Anomaly Detector)、MBDA AM-39“飞鱼”(Exocet)反舰导弹和雷神公司的Mk.46鱼雷。鉴于国际海事组织曾在2007年报告称,世界上17%的海盗行动都发生的印尼列岛附近,因此印尼迫切需要海上巡逻机。而且,由于印尼已宣示对几个岛屿的主权,所以该国也存在海上安全忧虑。

  日本是另外一个由岛屿组成的国家,它目前正在接收日本川崎重工的XP-1海上巡逻机,以替代该国将于今年开始退役的96架E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与此同时,随着“爱立眼”雷达系统的首批萨博-2000飞机的列装,巴基斯坦军队6架P-3C和法國DASSAULT-BREGUET公司研制的Br 1150型“大西洋”式海上巡逻机的防空力将进一步得到增强。虽然该雷达系统表面上看起来是为了执行空中预警任务,但实际上也可用来执行海上巡逻任务。

  文章指出,未来世界各地将会有众多新型海上巡逻机投入市场。2009年11月,罗格航空公司(Ruag Aerospace)公司展出了其“道尼尔-228”(Dornier 228)飞机和首架“道尼尔-228NG”飞机——后者是前者的变型版,该机旨在执行包括海上巡逻在内等多项任务。而且,到2012年的时候,228NG型飞机可能会出现两栖变型机。

  其他投入市场的新型海上巡逻机包括加拿大维京航空公司研制的海上巡逻与搜救型“双水濑”飞机,即400系列飞机。该系列飞机配备有光电/红外装置、扫瞄追踪雷达、激光测距仪与照明器、摄像机、翼下外挂点,其续航力长达10个小时,该系列巡逻机的价格都在1000万美元以下。另外,加拿大庞巴迪公司还已经研制出了海上巡逻版Q400飞机,它是该国Q200和Q300的升级版,这两款飞机先前便已被用来执行海上巡逻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