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瑞典:印度成为第二大武器进口国 仅次于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3-20 21:19:55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瑞典智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在其新公布的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里,印度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武器进口国,并且正与排在第一位的中国一较高下。报告称,印度的武器进口量在全球武器销量的比率已经高达7%。

  报告指出,2005-2009年间,印度的年度武器进口翻了一番:2005年10.4亿美元、2006年12.5亿美元、2007年22亿美元、2008年18亿美元、2009年21亿美元。这一时期,印度采购的主要武器有从俄罗斯购买的82架Sukhoi-30MKI战斗机,以及一套由以色列整合的A-50/Phalcon空中预警(AEW)系统。

  目前,美国是印度的第六大武器供应商;不过,一旦新德里政府开始支付最近以及正在进行的采购款项,那么美国或许会跃升至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在研究所准备好这份报告后,印度又花费11亿美元从美国购置了C-130J“超级大力士”运输机,并耗资20亿从美国购买了P8I海上巡逻机。而且,印度目前还希望从美国购买10架价值约为24亿美元的C-17“环球霸王”运输机,以及145门价值约为6.47亿美元的M777超轻型榴弹炮。

  与此同时,还有报道称,印度可能不久便会从俄罗斯接收一艘攻击型核潜艇、核反应堆、“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以及米格-29K战机。此外,据国防观察家透露,日前俄罗斯总理普京访印期间,两国秘密签署了一份未曾公布的协议,按照该协议,莫斯科政府同意向印度出租K-152“猎豹”号(Nerpa)核潜艇,租期为10年。

  “猎豹”号的排水量为12000吨,可发射远程核导弹。为顺利接收该潜艇,印度将派遣50名艇员(其中包括8-10位军官)赴俄罗斯,在“海豹”号潜艇上接受集中训练,然后把该潜艇带回印度。

  此前,从1988年到1991年,印度曾从俄罗斯租借了一艘“查理-I”级核潜艇,这艘潜艇也被命名为“查克拉”号(INS Chakra)。不过,由于从那之后印度便再未运行其他核潜艇,因此新德里政府所获得经验又再度丧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