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意想不到,俄罗斯外长当面力挺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3-18 21:09: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星期四到访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唔,双方讨论了伊核制裁的立场、中东形势,以及美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谈判进展等议题。

  这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是任职后,第四次到访莫斯科。

  希拉里在周四的活动中,主要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晤,双方就联合国讨论制裁伊朗核问题、以及朝核和中东形势,在美俄有关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谈判进程举行会晤。随后希拉里与拉夫罗夫共同举行记者会,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有关伊核制裁俄罗斯与中国立场的区别?

  拉夫罗夫表示,伊核问题涉及多方利益,首先必须搞清伊朗到底有没有发展核武器;其次中国有许多民族和国家利益,在伊核制裁的表决中,中国有自己独立的立场,俄方尊重这不容干涉的、影响的、左右的选择。

  俄外长拉夫罗夫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立场是独立性的,当然有自己民族的利益,当然基础的前提是尊守国际核不扩散条约和最终销毁核武器为目的。”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已再三声明对伊核制裁的立场,但是必须要使伊朗领导人明白,不要违犯国际原子能组织决定,尽快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铀浓缩建议作出回应。

  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坚定履行援建伊朗布希尔核电站的合同,布希尔核电站的首个发电机组应当在今年夏季启动。

  对于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谈判,拉夫罗夫认为,俄美两国有关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新条约的日内瓦谈判进程顺利,但是还没有到确定在何地签约的时间表。希拉里也表示,首先应该结束谈判,然后再确定签约地点。

  日前,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期待莫斯科和华盛顿对他提出在基辅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核武器新条约的建议作出答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