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无人机驾驶员坐空调间投炸弹 打仗就像电子游戏
www.wforum.com | 2010-03-18 20:42: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伤亡小、代价小等优点,无人战机成为美军和情报机构近年来下血本发展的军事项目。无人机驾驶员坐在美国本土的控制室里,对着电脑屏幕动动操纵杆,就能达到歼灭敌人目的。德国媒体近日探访了这群有“远程战士”之称的美国无人机驾驶员,揭开他们有别于一般战士的神秘生活面纱。

  “打仗”像打游戏

  在内华达州的克里奇空军基地,两名驾驶无人战机的美国大兵正端坐空调房执行空袭任务。他们面前各自有5个监视屏幕、1个电脑键盘和1个操纵杆。

  电脑传来一个冷冰冰的声音:“两名乘客——包括5号目标,已经进入大楼。”女人回答:“确定目标。”坐在她身旁的男人说:“两架‘掠食者’的8枚导弹、2个炸弹准备完毕。”

  主屏幕上显示着千里之外的街道高空俯瞰图,画面中,两名目标人物走出大楼后,坐上一辆卡车扬长而去,一举一动都被电脑瞄准器锁定住。

  男人按下红色按钮,并发布指令:“3、2、1,发射。”卡车在一声爆炸中消失。“干的漂亮。”男人说。

  整个空袭行动只用了2分钟,整个过程就像是一场除去声音效果的电脑游戏。

  每天工作8小时

  美国有两个无人机基地,指挥部位于两个不同地点。中情局的无人机基地位于美国东岸弗吉尼亚州的中情局大楼,它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相隔1.1万公里;而美军的无人机基地在西岸内华达州沙漠地区的克里奇空军基地,美国空军第42攻击中队的成员部署在内华达州的基地,负责驾驶飞往阿富汗的无人机。操作员卡拉汗戏称自己和同事是“战斗上班族”。“早上我们要么和人拼车、要么坐公车上班,每天上8小时班,然后下班回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