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军队待遇差导致军官流失严重 缺口已超万人
www.wforum.com | 2010-03-18 20:3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环球政治家》网站3月17日报道,作为拥有110多万兵力的全球第四大军队,印度陆海空三军目前正遭遇严重的"军官荒"。印度陆军军官的缺口已达11400人,而最新的消息显示,另有3000名中级指挥官也在谋求提前退役。报道认为,压力过大、薪水不高、晋升缓慢和军营生活艰苦,是导致军官流失的主要原因。

  众多弊端导致军官流失

  据《环球政治家》网站的报道,除了陆军缺少一万多名军官,印度海军和空军的军官配置也分别面临着1500人和1400人的缺口。其中,陆军的军官流失现象最为严重,越来越多的军官选择提前退役,归结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是工资待遇。尽管军人工资已经大幅增加,但是年轻人发现,军人的工资与私企相比仍相差甚远。蓬勃发展的私人企业为了吸引优秀的人才,提供了高额的工资和补贴,这是政府和军队无法抗衡的。印军的军衔晋升体系也存在严重的瓶颈。一般情况下,新人入伍要等10年才能穿上中校军服,但是即使是中校,基本月薪也不是很多。

  此外,传统的军人供应区,如旁遮普和拉贾斯坦,已经开始"干涸"。在这些地方,大多数有军人背景的家庭不再让孩子考取军校,而是把他们送到国外。这种转变无疑影响了军校学员的稳定流动。而英印社区和穆斯林社区的年轻人对参军没有热情,也加剧了军官短缺的现状。

  军内腐败则是导致军官流失的另一个原因。许多有能力的新兵发现,军队中的很多人牺牲了军人的两大特色--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气概,转而向腐败行为低头。这种状况导致越来越军官选择离开军营。

  军校新增学员补空缺

  为了解决"军官荒"问题,印度政府已经批准在比哈尔邦(Bihar)开设第二家军官培训学院。这家学院和设立在钦奈(Chennai)的军事学院具有一样的功能。该学院最初将招收250名学员,待时机成熟之后,将扩大到计划中的规模,即每年训练750名短期服役的候补军官。

  印度目前有两处军官培训机构:一处是在台拉登(Dehradun)的印度军事学院,专门培养长期服役的军官,每年培训950名军官;另一处则是在钦奈的军官培训学院,负责培养执行短期服役任务的军官,每年培训500名军官。为了保持军队的年轻化,同时吸引最聪明的年轻人参军,印军在不断增加短期服役的军官人数。

  然而,专门从高校征募毕业生并将他们送到陆海空三军的国防学院却面临着招生困难。印度国防部的数据显示,国防学院本月登记入校的学生仅有190人,而该院的学员编制是300人。

  分析认为,由于军官人数严重短缺,印度将来也许会实施强制性征兵的政策。尽管这不是目前的选择,但是将来不排除会采取这一手段。但是怀疑者认为,此举无助于解决"军官荒"问题,因为此举将导致纪律散漫、军心涣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