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警惕!俄展开核技术合作 为越南培养核专家
www.wforum.com | 2010-03-17 20:57:1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新网3月17日报道,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总裁谢尔盖·基里延科在莫斯科同越南代表团会晤后向记者表示,俄罗斯一周后将向越南转交核能领域政府间合作协议草案。

  基里延科说,“下周我们将向越南转交核能领域合作政府间协议草案。我们希望这份协议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准备签署。基里延科还表示,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不仅成功同越南伙伴们就“越南核电站建设”达成了协议,“还就研究中心的成立”达成了协议。”

  俄罗斯不仅与越南在核能方面展开合作,还准备为越南培养专业的核能专家。据悉,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与越南教育培训部今天在莫斯科签署为越南培养核领域专家的备忘录。

  俄原子能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基里延科代表俄方签字,越南副总理兼教育培训部部长阮善仁代表约越方签字。

  根据该文件,合作双方将在教育和科研领域,以及核领域专家培训方面开展合作。两国将联合制定教程、核领域教育培训大纲和办法。备忘录中还规定,俄罗斯国立核研究大学将与越南院校开展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