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京十分震怒:30名美国议员联名要奥巴马要与中国摊牌
www.wforum.com | 2010-03-16 21:13:21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由130位众议院议员组成的两党连立团体周一敦促奥巴马政府对中国汇率政策发动多种行动。他们还称,如果其他措施未能说服中国政府改变政策,应直接对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在一封写给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和商务部长骆家辉的信函中,这些议员们敦促政府机构动用一切可用资源,促使中国结束汇率操纵,不再利用被“低估”的汇率来促进出口。

  该信函敦促盖•特纳在下月的半年度汇率报告中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称,骆家辉应以汇率操纵为由,让商务部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反补贴关税。这些议员们还称,这些行动都是一个全面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计划,美国不但要对中国采取外交努力,而且还要联络其他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同行动。

  奥巴马11日在一份为进出口银行年会准备的讲稿中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进一步向“以市场为导向的汇率”机制过渡。随后人民币汇率问题在美国的一再施压下引起各方的高度关注。有关人民币的汇率问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14日会见中外记者答记者问时候表示, “一国的汇率是由一国的经济决定的,汇率的变动也是由经济的综合情况来决定的。”,“我们反对各国之间相互指责,甚至用强制的办法来迫使一国的汇率升值,因为这样做反而不利于人民币汇率的改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