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北京诧异:俄拒绝卖给中国“一两架”苏-33用于评估
www.wforum.com | 2010-03-15 01:03: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战略新闻网刊登名为《中国、俄罗斯逆世界潮流而动》的文章,文中详细描述了中国与俄罗斯在近几年因为武器仿造问题而造成的摩擦,并称中俄在努力加速本国武装力量现代化的努力是“剽窃”。文章在最后认为,俄方对于中方国防建设高速进步的已经无可奈何。

  文章称,俄罗斯与中国武器出口贸易在上20世纪90年代以来开始表现得非常活跃,两国高峰时期每年大约有20亿美元的交易额。但3年前,俄罗斯几乎全部停止了对中国的武器出口,武器贸易额从滚滚洪流到几近萎缩干涸。其原因是俄方认为中国窃取了它们的军事技术。例如,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就拒绝出售给中国航母舰载的苏-33战斗机,就是因为担心中国窃取苏-33的设计技术,并制造非授权的国产仿制品。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都一直试图与俄罗斯在讨论购买大约50架苏-33的合同。但开始的时候中国人仅仅表示只希望在第一阶段购买两架,用于“评估目的”。

  所以俄罗斯表示,他们不会以这种方式卖给中国这种33吨级的重型战斗机。苏-33是苏-27战机的舰载改良型。俄罗斯在“库兹涅佐夫”号 (Kuznetzov)航母上搭载了24架苏-33,有消息报道这些飞机将被可能被为印度新开发的舰载米格-29K型战斗机所取代。

  俄罗斯方面拒绝卖给中国苏-33事件的背后,是因为它们认为中国正在生产非俄方正式授权的苏-27的中国改良版歼-11型战机。

  简氏曾报道称,中国购买的苏-33战斗机将大量采用苏-35的技术设备,包括全数字化飞行控制系统和“雪豹”有源相控阵雷达。图为苏-33。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