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专家称巴基斯坦海军试射导弹为针对俄印武器协议
www.wforum.com | 2010-03-14 01:35:39  中国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海军3月12日成功试射了一系列导弹和鱼雷,并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此次试射的目的是震慑“邪恶”势力。

  西方媒体在报道此消息时分析说,巴基斯坦所谓的“邪恶”势力很明显指的就是它的宿敌——印度。尽管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印巴两国的关系出现了和缓的迹象,长期停滞的和平谈判也有望重启,但在过去两国都曾把试射导弹、炫耀武力作为自己的谈判筹码之一。

  12日的试射发生在印度洋西北部的阿拉伯海,巴基斯坦海军为此出动了大量飞机、潜艇和战舰。目前,尚不清楚此次试射的导弹能否携带核弹头。

  试射完成以后,巴基斯坦海军发表声明说:“此次试射旨在向那些怀有邪恶企图的势力传递明确的信息。”

  西方媒体注意到,近年来,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已很少发表措辞如此强烈的声明。今年2月份,两国还刚刚举行了一次有关克什米尔归属问题的和平谈判,这是自2008年11月印度孟买发生袭击案以来的首次此类会谈。

  国际问题研究专家指出,考虑到俄罗斯总理普京日前访问印度并与印方签署了包括航空母舰在内的大批武器出口协议,巴基斯坦海军的强硬表示很可能与此有关。至于刚刚显露新希望的印巴和平进程会否因此遭受影响,尚有待继续观察。

  自1947年印巴分治以来,由于克什米尔的归属等问题,印巴两国已经卷入了3次战争。2004年起,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印巴两国开始尝试以和平谈判的方式来解决纷争,但2008年孟买袭击案以后,印度坚称是巴基斯坦境内的武装分子发动了此次袭击,并要求巴基斯坦政府承担相关责任,印巴和谈被迫中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