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情报专家称朝核导弹由伊朗出资研制 两国装备
www.wforum.com | 2010-03-14 01:34:35  青年参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3月8日开始,美韩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Key Resolve,也译作“关键决断”)的年度联合演习,由于该演习假想美韩如何发现并粉碎“朝鲜的侵略野心”,招致朝鲜方面强烈抗议。朝鲜外务省发言人9日称,针对美韩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已经做好了“对话和战争的两手准备”。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8日通过朝中社发表声明,命令全国军民“做好一切战斗准备”,来应对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另据韩联社披露,朝军新组建了中程导弹师,专门负责在战时打击从海外驰援韩国的美军。

  “关键决心”检验美增援能力

  正在举行的“关键决心”演习脱胎于1994年开始举行的美韩“阿尔索伊”演习(RSOI,“联合战时增援”演习),演习目的是检验在朝鲜半岛发生“突发事件并导致全面战争”的情况下,美军及时从朝鲜半岛外,向韩军提供支援及联合作战保障。据韩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空地协同迟滞作战、城市巷战和计算机信息战是该演习的特色,主要针对目标是朝鲜部署在“非军事区”以北地堡内的炮兵、特种兵以及神秘的朝鲜“黑客部队”。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9日报道,本年度的“关键决心”演习区域为韩国全境和周边水域,参演兵力包括两万名韩国军人、1.2万名驻韩美军,再加上6000名来自美国本土及多个太平洋基地的美军增援部队。虽然韩国国防部门在演习前明确说美国核航母不参加,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已举行两次的“关键决心”演习中,都会看到美军核航母、核潜艇以及“宙斯盾”驱逐舰的身影。台湾“番薯藤新闻网”称,驻关岛的“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将“适时参演”,配备有154枚巡航导弹的“俄亥俄”级核潜艇,一直被外界视为美军威慑朝鲜的“撒手锏”。

  另据韩国国防官员透露,“关键决心”演习期间,还会穿插进行代号为“鹞鹰”的野外机动训练,“检验美韩军队遭遇朝军进攻时的‘抗压力’及稳定后方秩序的能力”。就以往情况看,“鹞鹰”训练科目一般包括:航空基地和港口警戒、清除核生化污染、伤亡救治、空降、物资空投、渗透与反渗透、防空、反潜,以及非战斗人员撤离等。

  朝对此次军演反感超过以往

  朝鲜已在美韩军演阴影下生活了半个多世纪,但它对这次美韩军演的反感程度超过以往。据共同社报道,8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就美韩军演下达“总备战令”,要求“陆海空军部队要有万无一失的备战态势,执行前沿、海岸、对空监视任务的人民军,应对试图先发制人的侵略势力具备一举击溃的战斗力量”。

  但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将朝鲜此举淡化为“语言暴力”,“韩方无意就此有特别防范”。去年美韩联合军演时,朝鲜方面除了严厉谴责,还临时中断用于朝韩陆路通行管理的军事热线,并切断陆路交通,但也没明确宣布进入“总备战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