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国新办:美国向全球出售军火 加剧世界不稳定
www.wforum.com | 2010-03-13 20:33:3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发表的《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称,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军火销售国,加剧世界各地不稳定。

  人权纪录称,美国的军费世界第一。据报道,美国军费在2008年又增加了10%,达到6070亿美元,占世界军费的42%。据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08年全球武器销量创下4年来新低的时候,美国对外军售总额却从上一年的254亿美元猛增到378亿美元,增长了约50%,占当年全球军售总量的68.4%。

  2010年伊始,美国政府不顾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强烈抗议,宣布对台湾出售总价值近64亿美元先进武器的军售计划,严重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利益,引起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

  人权纪录说,美国凭借强大的军事实力,在国际上推行霸权主义,粗暴侵犯他国主权,肆意践踏他国人权。

  人权纪录指出,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不仅给美国人民增加了沉重的负担,更给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国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伊拉克战争已给伊拉克造成逾百万平民死亡、逾百万人无家可归以及巨大财产损失。

  在阿富汗,美军滥杀无辜的事件至今仍然不断发生。2009年8月5日,5名正在货车上搬运黄瓜的阿富汗农民在美军发动的空袭中丧生。

  美国国防部2009年6月8日表示,美军在2009年5月5日在打击塔利班时,没有遵守适当的方法和程序,造成阿富汗平民死亡。阿富汗官方目前已收集到了147名遇害平民的姓名,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而美国指挥官则称死亡人数不超过30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