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对印度采取行动了:中国兄弟巴基斯坦小心
www.wforum.com | 2010-03-12 00:03:33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正采取大胆行动,拟通过扩大对印度的核电、军用技术转让规模、并让印度成为俄罗斯全球定位系统的伙伴国等,来重振两国间低迷的关系。

  在普京今日将抵达新德里的前夕,俄罗斯官员表示,莫斯科方面希望重新强化两国在印度独立后几十年里结成的密切关系。这些官员表示,相比印度与美国等西方大国日益转暖的关系,俄印之间的这种关系将更有利于印度。

  这将是普京在十年内第五次访印,预计他将签署多达15个协议,协议总额约100亿美元。

  一位俄罗斯高官表示,早在印度处在英国统治时期的最后阶段时,俄罗斯就已开始为印度提供帮助,“而其它有影响力的大国”在50年后“才认识到,印度是一个正在形成中的超级大国”。他还表示,俄罗斯准备向印度提供欧洲和美国不会提供的军用技术。

  此次俄罗斯为印度带来的礼物包括:加快其在印度的核电站建设计划;与印度合作生产第五代战斗机和军用运输机,以及用于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的卫星导航设备。Glonass是美国GPS系统的竞争对手之一。

  俄罗斯与印度的商业关系建立在军事供应和能源合作基础之上,其中军事供应包括喷气式战斗机和潜艇。两国每年的双边贸易额约80亿美元。俄罗斯是印度军队武器装备的主要供应国,它还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帮助建立了两个核反应堆,并计划再建造四个。莫斯科方面还希望将两国商业关系多元化,在电信、制药和信息技术领域进行投资。

  俄罗斯驻印度大使亚历山大·卡达京(Alexander Kadakin)表示,俄罗斯为印度军队带来了技术优势,帮助其抵御恐怖袭击、防范拥有核武器的巴基斯坦等敌对邻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