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俄率118个不结盟成员国反击美国:美以傻眼了
www.wforum.com | 2010-03-11 23:51: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官员加大经济压力的同时,扩大制裁范围从禁止出售民航客机零部件到阻止出售汽油,为停止伊朗的和平核计划设定期限。最近几周,美国官员在制裁伊朗问题上致力于寻求地区阿拉伯国家和包括巴西在内的几个南美国家的支持。但是作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巴西反对美国提出的要求。不结盟运动也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上周召开的会议上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关于伊朗的报告明确提出批评,并发表了一份支持伊朗的强硬声明。

  现在,提出的一个问题是美国以什么基础为后盾继续推行自己的单边主义政策呢?对这一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就会清楚,西方过去几年对伊朗的和平核活动采取的立场无非是一个借口而已,就如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指出的那样,美国和几个西方国家的目的是将国际原子能机构变成安理会监督下的一个组织,以便通过否决权将自己的要求强加于人。实际上,患有政治狂想症的美国官员通过欺骗公众的立场,企图为自己策划的反伊朗人民的阴谋诡计寻找借口。俄罗斯中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认为,美国坚持对伊朗实施制裁的行为令人憎恶。他说,对伊朗实施制裁的政策使世界更加反感美国。

  俄罗斯中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沙米勒•苏尔坦努夫星期三在莫斯科接受伊通社记者采访时说,世界上许多国家均反对华盛顿对伊朗核问题所持的立场。

  沙米勒•苏尔坦努夫指出,像俄罗斯、中国、巴西等大国均强烈反对制裁伊朗,而美国的现政策则源于华盛顿的帝国主义本质。

  俄罗斯中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说,莫斯科正在致力于通过外交和会谈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这名俄罗斯问题专家认为,美国做出的有关伊朗致力于寻求核武器的声称是"老调重弹",该声称并不符合事实。他说,华盛顿就伊朗核问题所做出的声称的目的是引起国际社会的担忧,这些声称都是谎言。

  俄罗斯中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就犹太复国主义政权拥有核弹头以及美国支持该政权指出,美国的行为分明是带有歧视性的,并不符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精神。

  俄罗斯专家认为,和平利用核能源是伊朗的权利。他说,伊朗核计划是在国际条约和准则的框架内进行的。德国WELT周刊认为,不结盟运动支持伊朗核活动表明西方国家为制造国际社会反对伊朗核问题的假象而做出的声称是不真实的。

  该周刊再次就不结盟运动成员国上周四发表声明支持伊朗核活动指出,这种支持表明118个不结盟运动成员国反对西方国家对德黑兰采取的立场。

  德国WELT周刊指出,在这一声明中,不结盟运动成员国还就伊朗获得和平核能源的权利做出强调。该周刊继续指出,目前联合国拥有192个成员国,而不结盟运动就由118个国家组成,因此该运动采取的立场分明使西方政府做出的声称遭否定。西方政府声称,在与伊朗的争端中,凭借自己联合国际社会,因此伊朗将完全受到孤立。

  该报刊记者指出,该声明还指出,外交和对话是长期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途径,并就西方无法使伊朗屈服,并对该国实施更严厉的制裁举措。

  据报道,不结盟运动成员国上周发表声明对扬言对伊朗动武的美国和以色列发出警告称,毫无疑问,此类袭击是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