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导弹技术突飞猛进 “毒蛇”将成“哈立德”克星
www.wforum.com | 2010-03-11 20:05:50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简称DRDO)主席萨拉斯瓦特日前宣布了该组织在今后25年内将重点实施的武器研制计划。

  萨拉斯瓦特介绍称,研制远程弹道导弹、反导弹防御系统、新型巡航导弹以及开发计算机网络安全防护系统等将是DRDO在今后25年中工作的重点。

  据介绍,开发新型导弹武器将是印武器研制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印度将继续加紧研制战略和战术弹道导弹。其中,“烈火”-3型导弹已成功进行了三次试射并已投入批量生产。而射程达5000千米的“烈火”-5型导弹也已完成设计,目前正在开发其所配备的子系统。按照计划,该型导弹将在今年年底进行首次试射。另外,印还将开始制造射程为2000千米的“烈火”-2型弹道导弹。

  在战术导弹方面,据DRDO主席介绍,印将于今年夏季进行“毒蛇”反坦克导弹的第二轮试验。而随着这种配备了红外导引头的反坦克武器的诞生,使得印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制造此类导弹的国家。同时,DRDO已完成了“阿卡什”防空导弹的研制工作。在空空导弹方面,印将继续对“阿斯特拉”超视距导弹进行测试。今后,该型导弹将被用于装备印国产的LCA轻型战斗机和苏-30MKI战机。

  除此之外,DRDO目前还在以以色列的“巴拉克”防空导弹为基础为海军研制更为先进的反导系统(射程约 70千米)。据悉,DRDO也在为印空军研制类似的系统。

  为了增强反导防御能力,DRDO今后还将开发能够抵御导弹导弹的防御系统和能够对付敌方卫星的新型武器。该组织主席表示,印目前正在研制能够反卫星武器,但其并非研究的重点。在强化打击敌方卫星能力的同时,DRDO还将开发卫星快速发射和部署系统。据悉,印将开发能够在短时间内被发射至较低轨道的微型卫星,而充当发射工具的将有可能是由弹道导弹改进而成的运载火箭。

  至于DRDO的另一优先发展领域,萨拉斯瓦特介绍称,这将是计算机安全。他指出,维护计算机网络安全已成为印军方的一项新任务。为此,DRDO将着手研制一系列能够保护军事网络和民用网络免遭敌攻击和入侵的程序系统。考虑到印目前使用的电脑芯片多需要进口,DRDO还将开发能够将可能隐藏在进口芯片中的病毒彻底清除的技术,以保护那些敏感的电子设备。

  此外,为了促进私营企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防务工业中来,DRDO将在今后25年内继续推进与各类型、各种规模私营企业的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