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打通中亚:美将出资为吉尔吉斯斯坦建“特种部队训练中心”
www.wforum.com | 2010-03-10 19:35:2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通讯社10日援引吉国防部新闻办公室公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正计划在南部建立“特种部队训练中心”,美国将为此提供资金支持。

  此前,吉尔吉斯斯坦部分媒体援引美国驻吉大使馆和吉国防部的消息报道说,美国计划在吉南部巴特肯地区建立一个反恐训练中心。吉国防部新闻办公室说,这些报道失实。实际上,是吉军方计划建立“特种部队训练中心”,美方仅提供资金支持。

  吉国防部新闻办公室还透露,美国将出资550万美元支持吉建立训练中心,专门负责培训吉国防部所属的特种部队、边防部队以及其他安全部队。目前,训练中心的拟建地点尚未确定。

  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时,在吉尔吉斯斯坦马纳斯国际机场设立了空军基地。吉议会于2009年2 月通过了政府提交的关于废除美军和国际反恐联盟其他11国军队租用马纳斯空军基地协议的法案。随后,美国与吉尔吉斯斯坦签署了关于使用马纳斯国际机场的新协议,并将马纳斯空军基地更名为过境运输中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