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航母做大餐 常吃龙虾确保战斗力
www.wforum.com | 2010-03-09 13:08:29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海军中,荣誉向来被视为“第一生命”,一枚金光闪闪的勋章可以让几辈人引以为傲。在核潜艇、航母和两栖攻击舰上,除作战人员外,常年在厨房工作的“伙头军”也能享受到属于自己的殊荣——“爱德华-F·内伊上校纪念奖”,即在美国海军中大名鼎鼎的蓝色“E”奖。美国《西雅图邮递员报》3月4日独家披露了本届大奖的航母级别得主“约翰-C·斯坦尼斯”号海军厨房的“取胜绝招”。

    爱德华-F·内伊是一位二战时期美军军需官。为了纪念他,美国海军部长和国际餐饮服务联合会于1958年共同创办了“爱德华-F·内伊上校纪念奖”,旨在评选出美国海军中最棒的食堂。和往年一样,今年航母级别的“获胜者”尤为引人关注。“斯坦尼斯”号曾在2000年和2004年两次拔得该奖项的头筹,足见其优良的“美食传统”。

    “斯坦尼斯”号之所以能在众多航母中脱颖而出,与舰艇上“伙头军”的不懈努力分不开。托德·米尔斯是舰上的高级厨艺专家,领导着57名烹饪专家和80名餐厅服务员。在介绍成功经验时,米尔斯说,“有三个条件:高品质的食材、确保厨房干净和安全,如果你能确保这三点,那么就能赢得海军厨艺大奖”。海军士官长、舰上餐饮官内斯特·法度对此却有着另一番看法,他说:“主要还是人的因素,我们胜过其他航母的秘诀就是靠态度、服务和菜的花色。”

    其实“斯坦尼斯”号赢得并不轻松,当航母搭载舰载机部队出航时,饥肠辘辘的士兵会源源不断地来餐厅,厨房全速运转时,每天要准备1.8万份饭菜。厨艺专家米尔斯甚至一天要工作22个小时。他打趣地说:“这里就像最忙碌的商业餐厅,从来不愁客人会变少。”虽然工作量很大,但厨师们仍坚持把1.8万份饭菜都做成精品,这就是他们的“取胜法宝”。

    航母厨房烧出的是典型的“大锅菜”,但花色和品种绝对堪比高级餐厅。每到星期三,士兵们就会在餐厅排起长队享受丰盛大餐,包括:两道主菜、两份淀粉食物、两道蔬菜、两份汤、一份水果沙拉和甜品。当然最好的选择还是浇着肉汁的软炸牛排,因为士兵们很少考虑营养搭配,对他们来说,吃饱才最为实际。“文雅的”军官和军士长们有独立的餐厅,那里装潢豪华,餐具都是高档的瓷器,而不是廉价的塑料托盘,不过军官的伙食标准与士兵完全相同。

    海军官兵还特别期待一些能饱口福的“特殊的日子”,比如在生日会、少数族裔晚宴、星期天午餐会、“墨西哥煎玉米饼餐会”和“冰激凌联谊会”上总能吃到许多可口的特色食物。此外,每天早上厨房还会烤出成箱的饼干送往各部门,这也很受士兵们喜爱。米尔斯和法度透露,航母上士兵们最喜欢的是一道名为“海浪和草地”(龙虾和烤牛肉,作者注)的套餐,不过这种奢侈品一个月只能提供一两次。此外,“斯坦尼斯”号的招牌菜“龙虾天妇罗”也同样受欢迎。

    美国海军之所以在饭菜上下工夫,并不是因为有“爱好厨艺”的传统,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提升官兵的战斗力。就像法度说的那样,“一份可口的热餐可以鼓舞士气,并使士兵们以良好的态度去努力工作”。美国海军航母常年在海外转悠,长期的海上部署对官兵的心理和身体状态影响很大,因此美国海军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改善官兵的生活。

    在比拼厨艺的过程中,美国海军也将荣誉感注入了包括厨房在内的军中每一个角落。据美国《海军时报》报道,4月17日,海军将在内华达州的里诺举行盛大典礼,为获得“爱德华-F·内伊上校纪念奖”的部门颁奖。除了航母级别的奖项外,核潜艇、各级别水面舰艇和美国海外基地等级别获奖者也将受到奖励。美国海军十分重视这个“厨艺最高奖”,获奖军舰上官兵通常会在甲板上摆出“E”图案庆祝。可以这样说,在美国海军中,人人都有属于自己荣誉观,有为之奋斗的目标,这或许也是美国海军能横行全球的因素之一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