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装备机载激光制导炸弹 有望突破美以反导网
www.wforum.com | 2010-03-06 20:58:00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围绕伊朗核问题,美伊关系日益趋紧,美国不仅呼吁国际社会制裁伊朗,还加紧在伊朗周边部署“反导包围圈”。对于美国的步步紧逼,伊朗不仅公开叫板,还接连公布自主研发的导弹、舰艇和战机,壮大声势。3月1日,伊朗又披露一款新式激光制导炸弹。

  先进炸弹可“点穴”

  据伊朗《德黑兰时报》3月1日报道,伊朗空军司令哈桑·沙赫-萨菲1日表示,伊朗即将测试国产最新型的 “信使”-2型激光制导炸弹。沙赫-萨菲向伊朗媒体透露,“信使”-2型比早期的“信使”-1型射程更远。去年,伊朗在波斯湾和阿曼附近海域举行空军演习时就曾试射过“信使”-1型激光制导炸弹。此外,沙赫-萨菲也指出,重907公斤的“信使”-1型炸弹已经投入批量生产,并已经大量装备空军部。

  独立研发并批量装备激光制导炸弹,不仅使伊朗空军多了一种战术攻击手段,还提升了伊朗的整体威慑能力。此外,“信使”系列制导武器的研发成功,改善了伊朗空军只能依靠自由落体炸弹和火箭弹的“粗糙攻击模式”,使伊朗空军初步具备了精确打击能力,能够对对手的高价值目标进行精确点穴。

  比弹道导弹更有优势

  美欧和以色列都较为关注伊朗的弹道导弹能力,以色列忙于打造三层反导网;美国也计划在海湾地区部署海基“宙斯盾”和陆基“爱国者”反导系统压制伊朗的导弹。

  沙赫-萨菲曾公开贬低美国在本地区部署新反导系统的作用,他说,美国此前测试过同类系统,但是效果并不好。但按照目前技术水平,伊朗装备的各型弹道导弹还缺乏有效的突防手段,极有可能被“箭”式反导导弹、“爱国者”-3或是“宙斯盾”上的“标准”导弹拦截,与之相比激光制导炸弹可由伊朗空军的F-4“鬼怪”战机搭载进行低空突防,能打对手一个出其不意。

  与造价高昂的弹道导弹相比,激光制导炸弹成本很低,便于批量生产,而且精度也远远高于“眼神不好的”弹道导弹。可以这样说,“信使”系列激光制导炸弹可称得上是伊朗空军的“撒手锏”。不过,伊朗装备的美制F-4、F-5和F-14战斗机状态不佳,伊朗空军目前明显缺少稳定的投射平台,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精确武器发挥战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