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限令俄飞行员两月内全部离境 两国关系恶化
www.wforum.com | 2010-03-06 20:52:32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政府表示,由于国内有充足的合格飞行员,在伊朗工作的所有俄罗斯飞行员必须在2个月内离境。中东媒体指出,这是伊朗对俄罗斯在伊朗核问题上立场不满的具体体现。

  伊朗半官方通讯社——法尔斯通讯社6日晚间引用伊朗道路与交通运输部长哈米德的话说,“根据总统内贾德的命令,道路与交通运输部已经通知在伊朗工作的所有俄罗斯飞行员必须在两个月全部离境。”哈米德没有具体谈目前在伊朗境内有多少俄罗斯飞行员。哈米德强调说,“伊朗自己有足够的飞行员,而且他们技术娴熟,不需要从国外引进飞行员。”

  法尔斯通讯社指出,伊朗作出限期俄罗斯飞行员离境的决定,是因为今年1月发生了伊朗一架客机着火,导致数十人受伤,而驾驶员就是俄罗斯人。据报道,1月24日,伊朗塔班航空公司的俄制图-154型客机在伊朗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机场降落时尾部着火并冲出跑道,机尾部分脱离,造成至少46人受伤。但科威特《祖国报》评论说,近来俄罗斯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发生了变化,倾向美国提出的对伊朗实施新的更严厉制裁;另外,俄罗斯迟迟不向伊朗出售先进导弹。2007年,俄罗斯与伊朗签署了有关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但一直没有交货,伊朗极为不满。现在伊朗责令俄罗斯所有飞行员全部离境,是两国关系紧张的最新表现。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具有拦截空气动力目标、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美国和以色列坚决反对俄罗斯向伊朗出售这种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