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人悲观:20年后美将失去第1军事强国宝座
www.wforum.com | 2010-03-04 13:06:4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评论在线”(National Review Online)网站2010年3月2日刊发美国传统基金会国家安全研究问题研究员马肯资-艾格琳(Mackenzie Eaglen)的文章,文章的标题是“S.O.S.:美国人预计美国军力(优势)提前衰退”,文章称,最近一项民意测验表明,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20年后美国将失去世界第一军事强国的“宝座”。文章还提到,中国正在发展先进的海下作战能力,正投入资金研发和获得新型潜艇以及水雷,与美冲突时,中国将重创美国舰队。

  文章首先说,最近的一份盖洛普民意测验(Gallup Poll,是一种著名的观点民意测验,它常常被各大媒体用于代表民意的一种表现方式)结果表明,美国人如今尚且视美国为世界第一军事强国,但是对于20年之后是否依然保持这一地位,持有怀疑态度。只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相信到2029年美国仍然另列世界第一军事强国。

  文章接着说,美国的直觉是灵敏的,他们注意到了一下令人不安的趋势:在国外迅速进行军力建设的时期,美国在军事现代化方面的投资正在下滑。

  在最近几个月来,美国传统基金会已经将注意力转向几个领域,在这几个领域,美国的武装力量正处于一种风险之中——正在丢掉这个国家所拥有的持续半个世纪的至关重要的能力。奥巴马政府有关2010年的军事预算继续削减,而如今2011财年的预算正将美国的长期以来保有的军事优势置于危险之中。这些预算的削减伴随以下事实而来,那就是相对于世界其他国家,当前美国正在经历军事技术优势边界逐渐萎缩的危机。

  文章继而提到,上述潜在的下滑现象从以下两个例子可以明显看出来——潜艇部队力量和战术战斗机部队力量。其一,到2028年,美国的潜艇部队将降至低点,只剩下41艘,比海军的所需数量少得多;与此同时,中国正在发展先进的海下作战能力,正在投入相当多的资金研发和获得新型潜艇以及水雷,在(与美国)爆发冲突时,中国将重创美国舰队。

  美媒文章继续说,第二个事例就是,如果得不到国会的干预而按照现有的计划进展下去,仅仅十年多的时间,美国空军的战斗机缺口将增加到800多架。当美国战机部队对战斗机的需求正得不到满足时,中国和俄罗斯正在研发高度现代化的战斗机,比如,极为新潮的俄罗斯苏霍伊T-50第五代战斗机就在今年1月份揭开面纱;而令人不安的是,美国正在进行整合,朝着将正在运行的战斗机生产线合并只保留一条的方向前行,与此同时,俄罗斯和中国如今总共有12条战斗机和轰炸机生产线在运转。文章进而写道,世界军事平衡的转换对于美国安全或者世界稳定来说,不是个好兆头。

  文章在末尾写道,为了防止美国失去现有军事优势地位,滑入一个不相匹配排名,美国国会必须优先处理军事现代化问题,提高军事预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