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政府拒绝美国在福克兰群岛争议中进行斡旋
www.wforum.com | 2010-03-02 19:40:21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2日拒绝了美国提出的在英国与阿根廷之间进行斡旋,以解决最近发生的福克兰群岛争议的提议。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此前表示,英国与阿根廷之间的争议需要解决,并称“美国已经准备好了在此问题上发挥作用”。

  但英国首相布朗的发言人2日回应说,英国“欢迎她(希拉里)提建议”,但直接干预并不合适。

  阿根廷在1982年的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战争中败给英国后,仍然宣称拥有该群岛主权。最近英国石油公司在该群岛海域展开石油钻探作业,激怒了阿根廷。阿根廷政府宣布管制福克兰附近水域,英国则坚称自己的行为“既正确又合法”,使得紧张情势升高。

  英国首相发言人说:“我们认为(直接干预)是不必要的。”他并强调,英国同阿根廷之间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而解决目前问题的关键在于“群岛上居民们自己的决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希拉里是在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会面之前向英国提出建议的。在稍后的会面中,费尔南德斯公开要求美国扮演居中调停的角色,但希拉里并未应允,仅称“美国希望鼓励英阿两国进行对话”。

  她说:“两国间究竟会做出什么决定?这件事我们既不感兴趣,也无法帮他们做决定。但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展开对话,并解决两国间目前存在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