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宣称激光技术亚洲第二,中国大吃一惊
www.wforum.com | 2010-02-27 23:22:16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来伊朗人民真的是被封锁的太厉害了,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呵呵

  难道中国将激光技术传授给伊朗了 伊朗真是大跃进呀

  伊朗突然宣称激光技术亚洲第二!中国大吃一惊!

  伊朗的2月1日至11日是曙光旬,是纪念伊朗革命人民在1979年与国王独裁政权和其西方支持支持展开斗争的最后几天所创造的史诗。自YSL革命胜利后,伊朗人民每年的这时候都会举行庆祝YSL革命胜利盛大的庆典活动,并宣布忠于YSL革命崇高理想。曙光旬从其它角度来看,也值得令人关注。在曙光旬期间,通常会展示伊朗在科学、经济、工业、军事以及国家建设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在YSL革命的影响下,伊朗人民特别是专家和青年一代的爱国热情得到极大激发,民族的自信心自豪感和向心凝聚力得到极大增强。在这种爱国情感、民族精神和以发展、进步、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激发和升华下,伊朗在各领域都取得了可喜和骄人的成果。今年,在曙光旬期间,伊朗全国数百项工业和城建重点项目都已完成并投入运营。其中一些科技成果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令世界刮目相看。

  今年2月3日至8日在德黑兰举办了伊朗在激光技术领域的成果展。在此次展览会上展出了伊朗专家自主研发的一些高技科新成果。今天,激光应用技术已经取得不断扩展,其应用已深入到医疗、农业、畜牧业、各种工业、气象学、天文学、生态环保学、航天航空、军事、加工业等多方面领域。在此次德黑兰展览会上,"伊朗激光科技国家中心"主任贾姆希德?萨巴格?扎德博士指出,"目前,伊朗各种激光制造技术及应用领域在中东居于首位,在亚洲是继日本之后位居第二位。"他说,伊朗在此重要技术领域,在世界排名第十位。

  激光技术已深入到生命科学的各领域,成为解决临床治疗难题的有力武器。医疗激光器械也成为此次德黑兰激光展览会上一大亮点。这种激光医疗器械无须手术就能治疗肾结石,治疗效果好,深受患者们满意。在此次激光展览会上还展出了二氧化碳激光治疗仪。这种仪器广泛用于皮肤科、五官科等。此外,本次展览会还展出了许多世界先进的激光治疗仪。激光在医学领域广泛应用在各种手术,特别是眼睛手术。目前有90% 的手术都利用激光来完成。

  镭射激光盘仪(LASER DISC)是本届德黑兰激光技术成果展的另一看点。目前这种技术只掌控在少数几个发达国家手中。该仪器在工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伊朗激光科技国家中心专家们介绍,该中心已经研制出一种名为激光光学的重要仪器,这是一种精准测量仪,并广泛应用在目标探测设备、精准雷达、珠宝加工业、制表业、精细切割和焊接等领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