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国产战舰要配中国导弹:震动美国防长
www.wforum.com | 2010-02-27 23:15:21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西媒贬为“旧瓶装新酒”,称其是英国40年前的设计

    美国威胁制裁中国军火公司

    2月21日,伊朗国産第一舰、首艘国産驱逐舰「贾马兰」号驱逐舰高调前往波斯湾试水,舰艇主炮和机关炮进行了试射,引发了西方媒体的广泛关注。《世界新闻报》报道,伊朗方面称「贾马兰」号装备精良,但有西方媒体却指出,该舰隻是「旧瓶装新酒」,因爲它采用的还是上世纪70年代老舰设计。

    伊朗战舰到波斯湾示威

    据伊朗《德黑兰时报》2月22日报道,「贾马兰」号驱逐舰于21日前往波斯湾演练。在演习的前一阶段,「贾马兰」号的舰载武器进行了实弹射击,一些突击队员还在后甲板进行了机降训练。同时,舰载直升机也在军舰上完成了起降训练。随后,「贾马兰」号还演练了模拟攻击,幷成功消灭「敌机」。伊朗第一海区司令法里波兹。加德帕南赫少将指出,「贾马兰」号已准备好执行各种任务,以保护国家利益、边境安全和穿行于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的船隻安全。

    「贾马兰」号2月19日在伊朗南部城市阿巴斯港下水,其排水量约爲1420吨,最高时速约爲56公里(30节),可搭载120-140名官兵。舰上装配有反舰导弹、舰对空导弹、鱼雷、火炮、先进的雷达系统及电子战设备等。此外,舰上还设有一个直升机停机坪。伊朗海军主力爲数艘俄制「基洛」级潜艇和大批导弹艇,其装备的3-4艘老式护卫舰服役期过长,战斗力已经大打折扣。伊朗希望「国産第一舰」下水能扭转「老舰当家」的窘境。

    美国「战略之页」军事新闻网分析称,伊朗拥有一定商业造船能力,已能建造比驱逐舰大的商船,造出驱逐舰级别的舰艇应不成问题,只是配备武器装备方面仍有难度。不过,伊朗可以利用现有条件,爲新式「驱逐舰」配备中国生産的C-802反舰导弹。照搬英国70年代设计

    「贾马兰」号虽然是「伊朗国産第一舰」,但无论是武器配置、排水量,还是设计方面,都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驱逐舰。有西方媒体甚至爆料,它是照搬英国40年前的老设计。

    「战略之页」军事新闻网称,伊朗3年前宣布要造「贾马兰」号驱逐舰,但实际上准备要早得多。2002年,伊朗就开始彷造上世纪六七十年设计的英国「沃斯帕」MK-5型护卫舰,这种舰排水量约爲1500吨,伊朗曾在70年代初期引进4艘,目前仍有3艘服役。按照国际惯例,7000吨级以上的军舰才被称爲驱逐舰,「沃斯帕」MK-5型护卫舰和「贾马兰」号一般被认爲是「轻型巡逻舰艇」。据此「战略之页」认爲伊朗有「技术夸张」之嫌。

    战力虽差但可威慑

    除了新服役的「贾马兰」号和3艘英制「沃斯帕」MK-5型护卫舰,伊朗海军的主力水面舰艇还包括2艘1100吨级的老式美制护卫舰,和大约50艘小型巡逻艇,其中10艘艇装备中国生産的反舰导弹。此外,伊朗还装备有3艘俄制「基洛」级潜艇,数艘从朝鲜购买的微型潜艇。就目前来看,伊朗仍旧缺乏先进的大型水面舰艇。

    对于伊朗这样造船能力和武器研发水平较低的国家,彷製是一条必经之路。通过彷製技术成熟的军舰,将爲以后发展出全新设计的巨舰打下基矗目前,伊朗的国産导弹艇和微型潜艇都有外国装备的痕迹,但是这幷不影响其发挥战力。虽然与美国、甚至以色列的军舰相比,「贾马兰」号仍就落后许多,但是伊朗如爲其加装先进导弹,仍可在波斯湾水域发挥较强的威慑能力。

    2月21日,伊朗国产第一舰、首艘国产驱逐舰“贾马兰”号驱逐舰高调前往波斯湾试水,舰艇主炮和机关炮进行了试射,引发了西方媒体的广泛关注。伊朗方面称“贾马兰”号装备精良,但有西方媒体却指出,该舰只是“旧瓶装新酒”,因为它采用的还是上世纪70年代老舰设计。

    伊朗战舰到波斯湾示威

    据伊朗《德黑兰时报》2月22日报道,“贾马兰”号驱逐舰于21日前往波斯湾演练。在演习的前一阶段,“贾马兰”号的舰载武器进行了实弹射击,一些突击队员还在后甲板进行了机降训练。同时,舰载直升机也在军舰上完成了起降训练。随后,“贾马兰”号还演练了模拟攻击,并成功消灭“敌机”。伊朗第一海区司令法里波兹·加德帕南赫少将指出,“贾马兰”号已准备好执行各种任务,以保护国家利益、边境安全和穿行于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的船只安全。

    “贾马兰”号2月19日在伊朗南部城市阿巴斯港下水,其排水量约为1420吨,最高时速约为56公里(30节),可搭载120-140名官兵。舰上装配有反舰导弹、舰对空导弹、鱼雷、火炮、先进的雷达系统及电子战设备等。此外,舰上还设有一个直升机停机坪。伊朗海军主力为数艘俄制“基洛”级潜艇和大批导弹艇,其装备的3-4艘老式护卫舰服役期过长,战斗力已经大打折扣。伊朗希望“国产第一舰”下水能扭转“老舰当家”的窘境。

    美国“战略之页”军事新闻网分析称,伊朗拥有一定商业造船能力,已能建造比驱逐舰大的商船,造出驱逐舰级别的舰艇应不成问题,只是配备武器装备方面仍有难度。不过,伊朗可以利用现有条件,为新式“驱逐舰”配备中国生产的C-802反舰导弹。

    照搬英国70年代设计

    “贾马兰”号虽然是“伊朗国产第一舰”,但无论是武器配置、排水量,还是设计方面,都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驱逐舰。有西方媒体甚至爆料,它是照搬英国40年前的老设计。

    “战略之页”军事新闻网称,伊朗3年前宣布要造“贾马兰”号驱逐舰,但实际上准备要早得多。2002年,伊朗就开始仿造上世纪六七十年设计的英国“沃斯帕”MK-5型护卫舰,这种舰排水量约为1500吨,伊朗曾在70年代初期引进4艘,目前仍有3艘服役。按照国际惯例,7000吨级以上的军舰才被称为驱逐舰,“沃斯帕”MK-5型护卫舰和“贾马兰”号一般被认为是“轻型巡逻舰艇”。据此“战略之页”认为伊朗有“技术夸张”之嫌。

    战力虽差但可威慑

    除了新服役的“贾马兰”号和3艘英制“沃斯帕”MK-5型护卫舰,伊朗海军的主力水面舰艇还包括2艘1100吨级的老式美制护卫舰,和大约50艘小型巡逻艇,其中10艘艇装备中国生产的反舰导弹。此外,伊朗还装备有3艘俄制“基洛”级潜艇,数艘从朝鲜购买的微型潜艇。就目前来看,伊朗仍旧缺乏先进的大型水面舰艇。

    对于伊朗这样造船能力和武器研发水平较低的国家,仿制是一条必经之路。通过仿制技术成熟的军舰,将为以后发展出全新设计的巨舰打下基矗目前,伊朗的国产导弹艇和微型潜艇都有外国装备的痕迹,但是这并不影响其发挥战力。虽然与美国、甚至以色列的军舰相比,“贾马兰”号仍就落后许多,但是伊朗如为其加装先进导弹,仍可在波斯湾水域发挥较强的威慑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