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新型超音速无人机将试飞 2小时可达世界各地
www.wforum.com | 2010-02-25 13:09:30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德国《明镜》杂志网站报道,美国将于4月在太平洋上空试飞一种最新超音速无人驾驶战机,这种名为第二代“猎鹰”高超音速飞行器(Falcon Hypersonic Technology Vehicle 2,HTV-2)的战机,可携带5吨重的物资,以超过音速5倍的速度在2小时内可抵达世界任何地方。

  HTV-2采用了Typ Minotaur IV发动机技术,将在加利福尼亚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试飞。在与火箭分离后,HTV-2将以高超音速度在大气层飞行,最后降落在太平洋中部夸贾林环礁的里根实验场。无人机将飞行8000公里,以检验飞机的绝热性和气体动力驾驶的稳定性。

  根据美国国防部下属的美国国防先期研究计划局(DARPA)的报告,HTV-2的载重量为5吨,是目前飞得最快的战机。这种黑色的楔型战机在2小时内可以飞行近1.7万公里,相当于地球周长的一半,而洲际导弹的射程只有5500公里至15000公里间。

  美军一直渴望有一种更快的高超音速战机,以取代正在超期服役的SR-71“黑鸟”超音速侦察机。这种侦察机的速度是音速的3倍,但是DARPA在技术上始终没有取得突破。

  2008年,DARPA提出了一项开发一种类似战斗机的HTV-3的计划。按照设计,这种飞机具有其它超音速飞机“无与伦比的性能”,速度可达到音速的6倍,将于2012年投入使用。然而由于2009年美国国会削减了财政预算,这个项目被迫搁浅,DARPA只好转为开发HTV-2。

  高超音速战机的开发给民用客机的发展带来希望。英国的工程师们正准备开发一种5个小时就可以从英国飞往澳大利亚的高速客机,这种飞机没有舷窗,设计容纳300名乘客,时速可达6000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