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没有反潜能力 南海中国仍是老大
www.wforum.com | 2010-02-23 13:05:47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洲防务评论日前发表题为“越南武装现代化”的文章,称越南和中国在围绕南海主权的争夺战中,双方的军事平衡正在朝向有利于中国的方面发展。

  文章称,越南为此加快了武装力量现代化进程,已部署了射程300公里的SS-N-26反舰巡航导弹。此外,越南对射程260公里的SS-26伊斯坎德尔-E弹道导弹兴趣浓厚。

  越南人民军海军共有约4.2万兵力。越南的海上舰队现代化程度不高,但其正在努力提高舰队战力。

  最引人注目的事件是,越南于2009年向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订购了6艘改良型“基洛”级潜艇。这些636型“基洛”艇总值约18亿美元,由彼得堡市海军部造船厂(Admiralty Shipyard) 负责建造。很明显,近二十年来越南一直在努力获得俄制潜艇,据称,两国曾于2000年6月签署了一份有关一艘“基洛”级潜艇的备忘录。不过,直到2009年4月,越南才宣布其将采购6艘该型潜艇。该项目会涉及一笔可能包括石油在内的易货交易。

  越南人民军海军几乎没有海对陆攻击和反潜能力,水面舰艇战力主要依靠俄制SS-N-22 “日炙”反舰导弹和P-800 “Oniks”(SS-N-26 “红宝石”)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目前越南海军只有10多艘拥有发射反舰导弹能力的水面舰艇,因此面临着协调海上防空的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