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印联合施压迫使法国放弃帮巴升级枭龙
www.wforum.com | 2010-02-21 20:58:0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巴合研枭龙战机蚌式进气道


中国枭龙战机用雷达

  据美国《航空周刊》官方网站报道,由于受到来自美国和印度的压力,法国正考虑放弃为巴基斯坦改进JF-17战斗机的计划。分析人士指出,美印施加的压力是出于两种不同的考虑:前者担心西方的先进技术通过巴基斯坦流入中国,而后者则是担心巴空军日益增强的实力对自己构成威胁。

  据悉,巴基斯坦空军希望开发出“西方版本”的JF-17战斗机--装备欧洲制造的航电系统和火控系统。这种战机除了巴军方自用外,还将被用于出口。

  按照法国和巴基斯坦最初的设想,对JF-17战机的改进工作将由ATE(专门从事机载系统与武器的整合工作)、泰雷斯、萨基姆和导弹生产商MBDA公司共同承担。

  由于巴空军目前装备有数量庞大的法制“幻影”-III和“幻影”-V战机,因此法方也希望通过改进JF-17的项目来为今后赢得升级这两种老式战机的合同创造机会。不过,巴方目前在JF-17战机的改进计划上却面临着多方的压力:除了本国军事预算的制约外,JF-17的联合制造者之一--中国也在试图说服巴方仅在该机上安装中国产的机载设备和武器系统。美国除了担心先进技术流向中国外,还希望巴军方采购更多的F-16。不过,最大的阻力来自印度--其已向法国公司发出威胁:如果后者胆敢为巴基斯坦改进JF-17,那么将会失去印度的军购合同。

  按照巴基斯坦空军的计划,首批由法方改进的JF-17将有50架,今后可能还将再改进50架。需要提醒的是,这些工作要等到JF-17于2013年投入量产后才能开始。据巴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与法方签署的合同的总价值将达10亿欧元(约合13.6亿美元,巴方与中国研制JF-17的总费用约5亿美元)。

  JF-17未来的出口市场将主要集中在中亚和非洲地区,不过,“西方版本”JF-17的出口还需得到法国方面的同意。据专家们估计,JF-17 的总产量有望达到400架。虽然巴法双方目前均未透露对JF-17进行改进的细节,但专家们认为,改进的内容可能会包括为战机安装泰雷斯公司生产的 RS400火控雷达、“米卡”中距“空对空”导弹和其他“空对地”导弹等。

  JF-17上目前装备的航电系统和武器均为中国制造,包括雷达制导与红外制导的“空对空”导弹、“空对舰”导弹等。此外,该机今后还有可能会装备中国最新型的PL-12中距“空对空”导弹。

  不过,令专家们感到不解的是,巴方为什么会对法制的“米卡”导弹感兴趣(该导弹的射程明显逊于中国的PL-12)。有军事工业界的消息人士认为,巴方此举很可能是因为中国研制的雷达系统无法保障PL-12充分地发挥潜力。

  JF-17战斗机具有突出的机动能力、较大的航程、留空时间和作战半径、优良的短距起降特性和较强的武器装载能力,是一款具有较好的截击和对地攻击能力的新一代轻型战斗机。由于采用当代先进的设计和制造技术,JF-17战斗机达到第三代战斗机的综合作战性能,能与当今先进战斗机抗衡,同时具有轻巧型、低成本的特点。

  在作战性能方面,JF-17战斗机以对空作战为主,能全天候执行制空作战、防空拦截、战斗护航、战场遮断、近距支援、对海支援和对地精确打击等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